脱欧僵局迟迟不能打破 工党称梅姨未做出有诚意改变

脱欧僵局迟迟不能打破 工党称梅姨未做出有诚意改变
2019年04月06日 17:2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消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打破脱欧僵局的努力再次遇阻,反对党工党表示她没有对她的政策做出“真正改变”。英镑下跌。

  特里莎·梅的办公室对此的回应是请求继续对话,称政府愿意做出更多改变。当前的僵局将增加她在下周峰会上说服欧盟领导人她只需要短暂推迟脱欧,从而使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批准的难度。

  特里莎·梅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脱欧协议一直未能获得议会批准,因此她转向工党领袖科尔宾寻求帮助。

  然后,时间并不站在特里莎·梅这一边。她希望与工党达成协议,允许英国在下个月离开欧盟,避免在公投脱欧三年之后,出现需要参加欧洲议会选举的尴尬情境。

  但科尔宾和欧盟并不那么着急。欧盟在英国脱欧应该推迟多久的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正在推动将脱欧延期长达一年。

  特里莎·梅下周三将与欧盟领导人会面,力争将脱欧期限推迟至6月30日。英国原定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但领导人们在一次深夜会晤上按下暂停键,以免出现对经济造成重大破坏的无协议脱欧情境。

  “我们感到失望的是政府没有做出有诚意的改变或妥协,”工党称。“我们敦促首相对她的协议进行真正的改变,以寻求能够赢得议会支持并将国家团结在一起的替代方案。”

  特里莎·梅一方的回应是拿出了一项修改一份文件的提议,这份文件对未来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做了安排。去年她与欧盟签署的所谓政治宣言不具有约束力,但为未来的贸易谈判制定了路线图。

  “我们准备在本周末进行进一步的详细磋商,以便下周三向欧洲理事会寻求此类改变,”一位政府发言人称,“政府决心以建设性的方式开展工作,以实现英国人民投票支持的脱欧,并避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欧盟在允许英国脱欧延期多久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以法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反对长时间推迟。欧盟领导人也担心一个即将“离队”的英国会破坏欧盟的发展,并担心如果特里莎·梅被赶下台,一位更加强硬的继任者可能会带来麻烦。

  欧盟剩余27国的领导人下周三将与特里莎·梅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任何方案都必须获得27国领导人的一致赞同,并也将由他们确定欧盟的共同立场。不过,官员们预计不会有任何领导人否决英国推迟脱欧或迫使其进入法律三不管地带。

  欧盟此前表示,任何长时间的延期都将取决于对未来道路有一个“明确计划”,或者是发生另一次公投或大选等政治“事件”。

  官员们周五早些时候曾说,特里莎·梅与科尔宾达成跨党派立场共识的努力,以及在议会中就期望的结果进行投票的建议可能已经足够了。不过,如果谈判停滞,特里莎·梅将更难以让人信服她有一个明确计划。

  去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特里莎·梅交谈。

  如果不能在欧盟峰会上达成协议,并且英国议会在4月12日前没有批准脱欧协议,那么英国届时将会无协议退出,陷入没有法律法规保障跨境贸易和市场有序运行的局面。议会正在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出现,并且特里莎·梅已经表示,除非议会同意,否则她不会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领导英国退出欧盟。

  欧盟表示,已经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并且一直在讨论这种情况,但私下里官员们预计这种情况将会得以避免。

责任编辑:魏雨

欧盟 特里莎 僵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