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非农报告将消除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今晚的非农报告将消除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2019年04月05日 19:3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五(4月5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8万,平均时薪同比增速维持在3.4%,失业率维持3.8%。如果数据真的像预期的那样强劲,那么它可能会大大减少人们对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以及美联储将不得不降息以阻止经济下滑的猜测。

  在极寒天气和政府关门的影响下,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2万,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17个月新低。但随着气温回暖,建筑业等部门活动复苏,经济学家对3月美国就业状况态度乐观,认为新增非农人数有望大幅反弹。

  同样地,如果意外再次出现,即使没有了恶劣天气的影响,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也没有回归正常水平,唱衰美国经济的声音会更加响亮。周三公布的3月ADP就业新增人数仅有12.9万,不及预期的17.5万。ADP就业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今晚的数据非常重要,如果这个数字很好,那么会让人非常兴奋。Gapen预计将有17.5万个工作岗位,工资增长月率为0.2%,失业率将降至3.7%。

  法兴美国经济学家Omair Sharif称,“如果我们得到的是一个类似于17.5万,18万的数字,这意味着要比去年平均的22万有所放缓。它还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但不是22万或是22.5万,它告诉我们就业正在放缓,就像经济的其他方面一样。”

  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在日前的报告中指出,如果最近的经济疲弱迹象只是短暂现象,而非长期忧患,美联储有可能会“震惊市场”,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一次。但与此同时,花旗经济学家Veronica Clark也在报告中提示,如果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再次低于10万,市场反应会更为剧烈。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预计,就业人数仅为16.5万人,并表示2月份就业机会遭遇的异常情况可能会继续影响就业数据。“2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可能反映了恶劣天气的影响,预计本月将出现复苏,而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就业亦有望出现类似趋势。”通用汽车在3月6日正式关闭了位于俄亥俄州Lordstown的工厂,未来还将关闭另外三家美国工厂,3月份的制造业可能不会恢复那么多。

  3月下旬,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短暂反转,10年期美债和3个月期美债的收益率出现了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担忧的同时,也催生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这一倒挂目前已经消失,也有一些美国经济数据开始逐渐转好。3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超预期反弹至55.3,制造业加速回暖;3月,首次申请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0.2万,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一季度美国经济的预测也在持续走高。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4月2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对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的预测已经上升到了2.1%。该模型的预测自3月中旬以来持续上升,3月11日,该模型对一季度美国GDP的增速预期仅有0.2%。

  QMA首席投资策略师Ed Keon表示,随着数据的改善,他对股市的信心增强。“我一直持怀疑态度,但我认为经济会有更多的支撑和股票市场变得更加乐观,我认为中国的PMI数据是真正改变了形势,欧洲看起来仍然非常疲软,但如果中国开始扭转局面,并且它们肯定会对其进行大量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那将会拉动其他经济体。”

责任编辑:魏雨

非农 经济衰退 就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