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申专利!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捕捉驾驶员兴趣点

苹果又申专利!自动驾驶汽车可自动捕捉驾驶员兴趣点
2019年03月15日 12:12 盖世汽车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汽车系统非常复杂,需要许多不同的元件一起工作,以监控当地的危险和可能的路线。此类系统依赖激光雷达和近距离传感器等大量传感器,以确保车辆可避免碰撞,并使车内外的人免受伤害。尽管目前,多家在此领域工作的公司已经研发和使用很多自动驾驶技术,但是此类技术在收集和共享数据的方式等方面仍有改进空间。

  当地时间3月14日,美国专利商标局(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两项名为“嵌入式传感器”的专利申请,其中一项专利试图改善传感器(依赖光发射器)的工作方式。苹果公司表示,如果传感器和光发射器被一个外壳包围,传感器就可能会被光发射器影响,从而影响到工作方式。

  苹果公司提出的建议是,前大灯等汽车角落的传感器可单独安装在一个外壳内,但是外壳内都安有间隔,但是仍可以从普通的外壳窗口元件中发出光线。在窗口内部表面使用非反射层将有助于使从发射器到网联传感器发射的光散射最小化,而不透明的材料可以部分地阻挡部件之间的直视光线。苹果公司表示,传感器的位置可以帮助驾驶员了解周围环境情况,例如近距离传感器可以帮助停车,不同位置的传感器也可以帮助自动驾驶系统了解周围的环境。

  第二项专利申请名为“自动捕获兴趣点的图像数据”,主要涵盖了自动驾驶汽车如何确定环境中值得了解的区域,如其他道路使用者或路标。在确定了此类因素存在后,图像采集和处理系统可以将数据存储在本地,并与其他用于维护车辆运输的系统共享此类数据。

  根据专利申请文件,处理系统可通过分析车载图像和传感器系统接收的数据自动确定兴趣点。此类数据可包括全景图像、三维重构场景图像等,而三维重构场景图像对道路固定装置更有用。该系统还可以由用户请求记录场景信息而触发,使其能够捕捉特殊时刻或环境,或者更实际、与事故相关的数据。用户还可以要求将图像数据输出到其他设备或是保存在云中之前对数据进行编辑。

  苹果公司每周都会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大量专利申请,但是,尽管此类专利申请表明了该公司对此类领域感兴趣,但是不能保证此类概念将成为商业产品。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