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佣金ETF不算啥,“负”佣金ETF正式面世

零佣金ETF不算啥,“负”佣金ETF正式面世
2019年03月15日 16:5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零佣金ETF在2018年横空出世,成为一个时代金融创新的标志。但这还没完,“倒贴钱”ETF已经来了,金融业又翻开一个新的篇章。

本文来自wind资讯(ID:windzxsh)

  零佣金ETF在2018年横空出世,成为一个时代金融创新的标志。但这还没完,“倒贴钱”ETF已经来了,金融业又翻开一个新的篇章。

  2018年8月底,连号称国际第一大投行的摩根大通,推出APP “You Invest”可使新注册用户在第一年内免费进行100笔股票或ETF交易。若交易超过100笔,用户将被收取每笔2.95美元的手续费。拥有Chase Private Client账户(持仓至少有10万美元)的客户可获得无限次免佣金服务。此外,摩根大通还将提供免费的投资经纪服务。

  随后,TD Ameritrade、E-Trade、嘉信理财、富达投资、先锋集团和贝莱德等知名机构相继推出零佣金的产品和服务。

  然而,零佣金全面开花不到一年,“负”佣金业务就出现了。

  巴伦周刊在本周三的刊文中写道,一家不到两年的ETF交易商Salt Financial 申请启动一个ETF,至少在一开始就向投资者支付投资费用。负费用ETF终于出现了,这使得在线贷款商SocialFinancial或 SoFi 的零费用ETF成为老消息。

  和SoFi 零佣金ETF 类似,Salt Financial 新发行的ETF 管理费用为零,但Salt Financial 的投资顾问承诺向ETF增加0.05%(5个基点)的资产。

  只不过,补贴也是有条件的。具体条件就是该ETF 首次募集的一亿美元可以享受补贴,截止时间是2020年4月30日。一旦该ETF 达到了一亿美元的资本规模,或者到了截止时间,该ETF将收取29个基点的真实费用。

  常言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Wind曾报道,零佣金是个笑话,个人信息远远超过免去的佣金价值。

  最早实行零佣金的是美国股票交易代理商Robinhood,但其长期陷于倒卖用户信息的负面之中。

  据报道称,Robinhood出卖用户交易流(order flow)给高频交易公司(high-frequency trading)赚取高额利润。流程很简单,小散在 Robinhood下单,Robinhood转手把这个信息卖给高频交易公司,他们通过数据算法计算出在某一支股票上做空和做多的量,在根据市场行情进行下一步交易计划。小散虽然金额有限,但是积少成多。

  高频交易在华尔街臭名昭著。2010年3月6日,价值41亿美元的电子交易引发了金融市场的闪电崩盘,道指在单个交易日内狂跌1,000点,市值蒸发近1万亿美元。在市场走上恢复道路之前,市场依然能出现5分钟暴跌600点的情况。SEC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认为高频交易公司在这次崩盘中负主要责任。

  评论称,像Robinhood 这样不收取佣金,但是长期涉嫌出卖用户信息的机构,对于高频交易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反过来又直接损害投资者利益和整个市场生态。

  目前还不知,补贴式ETF 能走多远。分析认为,在人类财经历史上,负利率债务从来不曾有壮大的潜力,很难想象补贴式ETF 的未来。倘若需要用户“收之桑榆,失之东篱”的话,那么这种补贴就没有意义了。

  本文来自wind资讯(ID:windzxsh)

责任编辑:郭明煜

零佣金 高频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