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法律问题才刚刚开始

分析师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法律问题才刚刚开始
2019年02月22日 03:1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资深银行分析师Dick Bove周四警告客户,高盛最近在马来西亚的问题只是其法律问题的“开始”。

  受到密切关注的Bove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了经纪自营商Odeon的行列,将高盛的评级下调为卖出。

  Bove称,“我们不清楚高盛是否参与了不当行为。高盛的尽职调查工作很可能会受到批评。如果这是真的,这将导致公司运营和人员发生重大的变化。由于这件事,该公司已经决定暂停向一些高管发放奖金。”

  该行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可能会根据对马来西亚投资基金1MDB的调查结果,对前首席执行长兼董事长劳埃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和其他高管停发薪酬。

  2012年和2013年,高盛通过三笔债券交易帮助该基金筹集了65亿美元资金,但现在面临马来西亚政府的指控,称该基金的资产遭到了掠夺。高盛称,它是马来西亚官员欺骗行为和该公司一名前银行家流氓行为的受害者。

  Bove说,“我认为最负面的消息还没有到来,因此,更广泛的问题是,高盛的业务运营会受到影响吗?该公司在委内瑞拉的业务也存在问题。”

  这位备受关注的金融分析师经常直言不讳地批评高盛。Bove经常批评的对象之一是高盛前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这位分析师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经常批评他的管理方式。去年,当高盛宣布贝兰克梵将辞职时,Bove简直欣喜若狂。

  “我认为这很棒。这个消息唯一不好的地方是,人们都在谈论他将留任到年底。我认为他应该马上离开,”Bove在2018年3月接受采访时说,“除了对劳埃德-布兰克费恩的崇拜,我不认为还有其他任何理由……他没有理由留下来。”

  这位分析师当时强调,与华尔街其他大型银行相比,他认为过去几年高盛的收益和营收表现“可怜”。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