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的石油减产协议岌岌可危

分析师: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的石油减产协议岌岌可危
2019年02月19日 23:12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月19日讯,此前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通过了一项旨在通过减产来支撑油价的石油协议,但在目前貌似只有沙特履行减产承诺的状况下,这项协议似乎也站不住脚了。

  去年年底,以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产油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每天减产120万桶。沙特阿拉伯同意承担欧佩克成员国减产的主要责任,并已证实将在3月份进一步减产40万桶,至每日980万桶。如果实现这一目标,就意味着自去年12月以来,沙特阿拉伯已经承担了欧佩克减产总目标的70%

  反过来,俄罗斯本应在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中占据更大份额,但从10月到2月初,俄罗斯每天仅减产4.7万桶。俄罗斯石油生产商减产步伐缓慢,招致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的批评。法利赫今年1月对CNBC表示,莫斯科方面的行动“比我希望的要慢”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对此做出回应。诺瓦克在2月初表示,俄罗斯正在“按照早些时候宣布的在今年5月前逐步减产的计划,完全履行其义务”

  在2018年期间,美国页岩油供应增加和对全球需求的担忧拖累油价走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多次批评欧佩克的决策,声称油价应该更低。2018年11月,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希望欧佩克不要削减石油产量。

  自欧佩克承诺减产以来,油价稳步走高,目前处于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Verisk Maplecroft中东和北非地区首席政治分析师托比约恩-索特韦特(Torbjorn Soltvedt)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俄罗斯和沙特之间的任何合作一旦结束,都可能对油价构成重大下行压力

  他说:“虽然我们的基本理由仍然是沙特政府和俄罗斯政府能够找到一个延长协议的妥协方案,但是这个协议现在看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脆弱。”这位政治分析人士还说,他预计,为了挽救协议,沙特阿拉伯或将不得不认可“(俄罗斯)对协议的低水平遵守”

  Verisk Maplecroft估计,沙特政府需要每桶80美元才能为其2019年预算提供资金,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则声称,60美元就足以满足莫斯科的需求。

  下一次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会议将在4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