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今年波动性或翻倍 但千禧一代还没做好准备

美银美林:今年波动性或翻倍 但千禧一代还没做好准备
2019年02月01日 04:38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千禧一代(1982-2000出生)一生中没有见过太多股市的剧烈波动。但它们可能会在今年首次真正尝到波动的滋味。

  根据收益率曲线的斜率,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预测,2019年波动性可能翻倍。该行指出,目前金融服务业中人数最多的群体(年龄在25岁至34岁之间)从未受到过这种打击。

  “他们职业生涯早期最令人难忘的事件可能是金融危机,”股市和量化分析师Savita Subramanian在报告中称,“成长型和动量型股票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表现都优于大盘,而价值型投资则是一种赔钱的选择。”

  平均波动率由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简称VIX)来衡量,VIX也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数”。“数字越高,市场的波动就越大。Subramanian称,自这一年龄段开始工作以来,VIX指数的平均水平为17,比之前20年22的平均水平低25%。VIX指数周四报17.17。

  波动性格局的变化可能会挑战有关行业的一些偏见。例如,在金融危机后历史性的牛市中,高增长科技股一直是投资者的最爱。

  Subramanian称,“典型的专业投资者可能专注于成长和动能,认为金融股不可投资,不习惯波动,且认为估值在很大程度上无关。但目前的势头是昂贵的、拥挤的、有风险的,金融机构正在转型,最终估值总是很重要的。”

  考虑到这一点,Subramanian表示,该行青睐“高质量公司”,且仍看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上行空间。她指出,从1995年到1998年,VIX指数翻了一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为80%。该公司对标普500指数的年底预估为2900点,EPS料增长5%。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