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中美经贸谈判开幕 道指涨逾300点

早盘:中美经贸谈判开幕 道指涨逾300点
2019年01月31日 00:0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凌晨,美股周三早盘继续攀升,波音等强劲的财报推动道指上涨超过300点。苹果AMD领涨科技股。投资者同时还在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美东时间1月30日11:04(北京时间1月31日00:04),道指涨307.47点,或1.25%,报24887.43点;标普500指数涨17.54点,或0.66%,报2657.54点;纳指涨70.93点,或1.01%,报7099.22点。

  本周是美股上市公司财报最密集的一周,超过100家标普500成分公司将在本周内公布财报。迄今为止,已公布的美企财报大多强劲。

  周三早间,工业巨头、道指成份股波音(BA)宣布营收超出预期,并且发布了乐观的2019年财测,这令市场情绪乐观。在此之前,周二晚间苹果公司与AMD的财报也受到投资者欢迎。

  波音大涨6%,苹果上涨约5%。

  科技与互联网板块领涨大盘。尽管苹果公司(AAPL)周二晚间宣布季度营收大幅下滑,且本季度的预期销售前景弱于预期,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财报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

  由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曾就此发布过预警,因此投资者似乎并为苹果营收锐减感到意外,反而更加关注这家科技行业巨头旗下服务业部门表现提升的利好因素。

  此外,科技股还得到了AMD股价大涨的推动。AMD在周二晚间宣布了乐观的盈利预期。

  另一个重要的市场焦点将是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30举行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其讲话,以寻找有关加息与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线索。

  投资者仍然在担忧紧张的中美贸易关系、知识产权纠纷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据新华社报道,中方代表团抵达美国,将与美方1月30日至31日举行贸易磋商。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0日上午,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等出席。本轮磋商于30日至31日在华盛顿进行。

  经济数据面,美国ADP就业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1.3万人,预期18.1万人。

  美国政府原定于今天公布第四季度GDP估算报告,但受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的后续影响,这份报告将推迟公布。

  焦点关注股

  苹果(AAPL)公布财报后股价大涨约5%。

  AMD(AMD)上涨超过10%,该公司在周二晚间宣布业绩超出预期,并发布了看好未来前景的业绩展望。

  AT&T(T)股价走低,该公司第四财季的营收不及预期。

  波音(BA)股价大涨,该公司宣布营收超出预期,并且发布了乐观的2019年财测。

  麦当劳(MCD)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没有达到预期。

  阿里巴巴(BABA)第三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对未来的营收目标低于预期。

  Tupperware Brands(TUP)股价重挫,该公司第四财季的营收低于预期。

  微软(MSFT)、特斯拉(TSLA)、高通(QCOM)、美泰(MAT)、维萨卡组织(V)等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

  分析师点评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投资者摆脱了负面消息的影响,关注的是好消息,并且即使是财报季表现一般,也胜过最近压抑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他在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一旦公司清楚的描述了近期基本面前景有多弱,投资者就似乎更愿意购买股票。因为它可以使投资者衡量近期可能的下行空间。”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收跌0.7%。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4%。

  欧洲股市大体走高。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攀升。ICE美元指数(DXY)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道指 财报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