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关门”后 美国5G产业的下场“有点惨”

联邦政府“关门”后 美国5G产业的下场“有点惨”
2019年01月27日 23: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锐参考| 政府“关门”后,美国5G产业的下场是——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文/周舟)从2018年底开始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持续一个多月,不断刷新历史最长纪录,这不仅导致大量联邦政府雇员被迫无薪工作或强制休假,许多科技活动也受到影响。

公共安全面临隐患

  公共安全面临隐患

  据《自然》杂志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导致原定于1月15日进行的地磁模型更新推迟到月底。可问题在于,地球磁北极正在以每年50千米的速度移动,如果不及时更新地磁模型,加拿大以北的北冰洋海域可能出现航行安全问题。

  技术性隐患不仅限于磁极模型。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目前无法为飓风灾区预测下一个风暴季,而往年此时预测准备工作已经启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为龙卷风季所作的救灾和应急筹备也搁置了下来。

  政府关门带来的安全威胁近在咫尺。超过1.3万名美国环境保护局的员工被迫休假,对有毒化学物质的监测工作无法有效实施。一种被称作全氟辛酸或C8的致癌物质正在污染俄亥俄河谷地区,但原计划本周出台的一项管理计划只能被迫推迟。

  虽然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计划召回更多休假员工,对海产品、果蔬和乳制品等高风险食物展开监测,但该机构例行的约8400项食品检查,只有大概三分之一被列为高风险类别,而且检查人员还是义务劳动。

  美药管局的新药审批工作无法如期进行,去年新药和仿制药审批数量均创纪录,而今年以来还没有一款原创新药获批。由于资金接近枯竭,预估在2月8日左右,美药管局会停止新药申请的审核业务,包括重磅抗癌药在内的多款药物可能会推迟上市。

  美国农业部研究中心也关门了,几名工作人员只能在无薪情况下照顾实验室的实验动物。伊利诺伊州的一个农业部实验室中培养着一种能够杀死蚊子的真菌,需要对蚊子进行不间断观测,但这些实验数据目前正在大量丢失,新的实验也无法展开。

  航天活动一再推迟

  政府关门还让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陷入停顿。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已停止处理拨款申请,并取消了与外部科学家合作的项目审查。据报道,仅在2018年1月1日至8日期间,国家科学基金会就拨款4200万美元资助了108个科研项目,但今年以来尚未发放任何资金。

  美国航空航天局今年最重要航天活动被推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的载人龙飞船首次不载人飞行原定本月7日发射,然后被推迟到17日,而目前的进度是最早2月发射。这是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关键一步。美国准备今年进行“龙”飞船载人飞行,这是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首次从美国本土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政府“停摆”也导致美国航空航天局“平流层红外天文台(SOFIA)”停飞。SOFIA实际上是一架被改装过的波音客机,携带一台口径约2.5米的望远镜,可观测天体磁场以及行星和恒星活动。

  美联邦航空局停止了对无人机使用的审批,要试飞无人机的创业者只能继续等待。

  5G审批被迫暂停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负责发放5G牌照和批准所有使用无线电频率的智能设备,但该机构已于1月3日用完资金,此后就停止了设备审批流程,因此初创公司的创意暂时无法转化为产品,而未来5G网络的重要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审批也被搁置。

  美国博钦律师事务所主管通信业务的马克·马丁对媒体说,公司解决问题要看政府的时间表,这扼杀了商业机会和商业战略。

  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11日落下帷幕。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和专员均取消了在消费电子展上的演讲活动,他们本计划与业界人士讨论5G、隐私和技术变革等议题。

  许多美国学生因无法访问政府机构数据不能及时递交毕业论文,众多美国政府科研人员被迫错过天文、生物、气候、农业科技等诸多领域的重要科研会议,一些政府相关的科学会议不得不推迟举行甚至被迫取消。

  在美国天文学会刚刚举行的年会上,上千名与会者向那些因政府关门缺席会议的联邦政府科研人员一起喊出口号:“谢谢你们!我们想念你们!”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