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摆让美国人生活吃紧 60%存款不足1千美元

政府停摆让美国人生活吃紧 60%存款不足1千美元
2019年01月24日 15: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 美政府停摆已经进行到了破纪录的33天。与此同时,由此暴露的社会问题也反映了:数百万美国人在财务上还没为下一次衰退做好准备。只要在历史低点的失业率开始上升,低储蓄率将会让经济形式恶化得更加严峻 。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的十年后,美国经济的复苏使得人们少有储蓄计划。而在政府停摆的一个月里,不论是贷款手续办理、还是食品银行求助的突增需求、亦或是偿还抵押贷款的困境,都反映出在财务危机来临时,大多数家庭的手忙脚乱。几周的薪资延迟已经使一些家庭产生运转危机,但根据总统特朗普的发言表示,政府停摆也许将持续“数月乃至数年”,直到他筹集到50亿美元的边境墙资金。

  近60%美国人存款不足千元

  根据2017年就业网站CareerBuilder的数据显示,78%的美国人依靠薪资度日。即使是对于稍微富裕的、年薪1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来讲,依然有10%的人依靠每月薪水生活,这意味着很多人没有办法存下钱。根据GoBankingRate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2018年只有21%的美国人储蓄超过1万美元,其中近60%的人储蓄甚至不足一千美元。

  这种即发即花的消费方式在收入稳定和低利率的情况下可以维持人们的正常开销,而处于历史低点的失业率却并不能让人放松警惕。因为每个经济周期都有处于尾声的时候。尽管人们对于目前美国是否出于经济周期末期还颇有争论,但是却无法保证低失业率可以一直持续下去。

(当经济周期结束时 失业率往往会快速逆转)(当经济周期结束时 失业率往往会快速逆转)

  根据Marketwatch的报道,失业率的逆转往往伴随着衰退的到来,到那时失业率数据通常会至6%-10%之间。一旦失业率数字上涨,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前,大多数低存款家庭将陷入麻烦。

  支出过快导致家庭债务不断增长

  在过去10年,伴随着低利率的经济复苏的同时,美国也新增了创纪录的债务记录。而当经济复苏结束时,大多数人都没有做好准备。根据CareerBuilder的数据,70%以上的受访者说他们负债累累,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每个月底都入不敷出。

  美国家庭债务增长的原因之一是支出的增长快于收入的增长。NerdWallet专家金伯利-帕尔默(Kimberly Palmer)表示:“特别是是医疗费用和外出食品费用,学生贷款偿还延期也在增加债务。”美国家庭平均持有大约13.6万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抵押贷款、信用卡债务、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和其他类型的家庭债务。总的来说,这相当于美国13.51万亿美元的债务。

  债务也会随着年龄逐渐增长。目前千禧一代的债务最低,约为4500美元,因为在借贷限制更严格的时期长大的千禧一代比其他几代人更懂得储蓄。对于45-54岁的人来说,债务负担显著增加,达到8500美元以上。55-64岁的美国人平均欠债8100美元。

  政府关门 #停摆故事 发酵

  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发推表示他们对于政府关门后的停薪感到恐惧。推特上的#停摆故事也变成了目前的热议话题。

  辛西娅-莱茨(Cynthia Letts)在推特上表示:“在政府关门前一周,我搬了家,开始了新的联邦工作。我把大部分积蓄都花在这里了,却没有工作付不起房租。我无家可归。”

  莱恩-森特(Ravyn Senter)表示:“我和丈夫通常用食品券解决日常用品,以前都是这样安排的。现在政府已经关闭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家里的食物短缺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收到食品券了。”

  特雷弗-博舒(Trevor Bousu)是丹佛航空路线交通控制中心的一名空中交通管制主管,他写到:“我们机构里的大多数人都有足够的钱来支付账单,至少有一段时间可以养家糊口。我所关心的人是那些被外包出去的清洁工。有一位年长的拉美裔妇女勤奋地做着清理垃圾、用真空吸尘器清理设施和清洁工作场所的工作。这名妇女没有意识到,当政府关门结束后,她可能得不到工资。”

  目前的政府关门导致大约80万联邦工作人员陷入财务困境。纽约大学公共服务教授保罗-莱特(Paul Light)表示, 大约42万名必要员工正在无薪工作,另有38万名员工被勒令呆在家里。 临时休假迫使政府雇员动用他们的储蓄,依靠信用卡或外包工作来维持生计。

  好的一面在于,政府停摆会有重新开放的一天,联邦雇员的薪水也不会平白无故的消失。但是经过这次政府停摆所暴露的低储蓄率问题,或许将令美国经济在下一次衰退中产生更大麻烦。(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