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美股或再度测试2400点低位 投资者应"拥抱衰退"

大摩:美股或再度测试2400点低位 投资者应"拥抱衰退"
2019年01月15日 04: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chael Wilson曾在去年9月预测美股进入板块轮流下跌的“滚动熊市”(rolling bear market),被称为华尔街最大的空头之一。

  一周前,他发布了一份研报称“美股滚动熊市已经结束”,不过今日的最新研报显示,他对美股短期内的变动依旧不乐观,预言伴随着当前财报季,投资者应为市场重新回撤底部位做好准备

  Wilson指出,去年他的团队准确预言标普500指数会在熊市的场景跌至2400点,这个结论成真但时间提前——大摩团队认为将出现在2019年一季度,大盘在2018年12月24日就跌破了这一关口。

  研报称,标普和道指经历了历史上最差的12月表现之一——齐跌至少8.6%,创下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深12月跌幅,这主要是多重技术因素的影响,而非基本面出现问题:

“看上去,市场正在接受我们提出的盈利衰退(earning recession)观点,随着盈利下修广度的延展,市场也计价入了我们预言的盈利衰退会引发一个温和的经济衰退。

12月股市测试新低就是计价入了盈利衰退的预期,鉴于目前股市估值依旧过高,而且盈利下行将比之前计价入的更大,所以大盘很可能重新测试12月底部位。”

 

 

 

 

  Wilson认为,美股目前在技术上面临一个强阻力位,即2600-2650点区间,如果大盘逐渐上测这一阻力位,将是不错的时机来减少一些仓位——即摩根士丹利策略团队短期内看跌美股走势。

  但他也认为投资者不需要担心潜在的衰退,反而应该“拥抱衰退”,若标普500指数跌回12月低位,应是“买入”而不是“卖出”的机会。

  一个理由是经济“硬数据”弱化会反映在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暂时放松的预期上;另一个理由是经济增速放缓与盈利下修,将“相辅相成”来帮助投资者实现“迎来盈利与温和经济衰退”的预期,都将帮助美股触底反弹:

“摩根士丹利经济团队正在建模美国GDP的深幅下跌,从2018年二季度的增速4.2%降至2019年三季度的增速1%。尽管1%并不算严格定义上的经济衰退,大幅下跌会令市场感觉是衰退,也会帮助我们预期的盈利衰退成真。

企业盈利衰退,进而演变成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高,如果市场已经充分计价了这种可能性,我们就不是真正担心这种结果的到来。如果标普500指数重新跌回2400点,我们将是激进的买家,不管周遭环境如何变化。因为重新测试低位后,会有更少的负面动能和更好的市场广度。”

  2400点距离本周一标普指数交投的近2580点还有7%下跌空间,而摩根士丹利预言市场回调后反弹的基础,主要是基本面没有显著恶化的情况下,市场预期需要首先自我实现。

  去年大摩认为,美股大盘需要看到切实的盈利和经济数据不佳,才会在2019年一季度跌至2400点,但这一个预言“提前实现”。随着更多经济数据出炉的美股财报季本周正式拉开帷幕,在大盘已经低位反弹了10%的基础上,市场便拥有了“眼见为实”后下跌回调的动力。

  金融博客Zerohedge总结称,摩根士丹利这份研报表面看去是在长期“空翻多”,但仍看衰未来几个月的美股走势,近期大盘上涨的应对办法只有一个字:卖。

  而从一年的维度来看,摩根士丹利Wilson团队重申标普未来12个月的目标点位为2750点,大盘将在介于摩根士丹利熊市和牛市的基准情形之间交易,全年处于2400点到3000点之间。

  高盛衍生品策略师John Marshall也认为,由花旗银行周一揭开序幕的美股财报季将更为波动,标普500成分股在财报当日的平均隐含变动幅度为7.4%,即某只公布财报的个股可能在财报日双向大幅波动,这一幅度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高:

“更高的个股隐含变动,令财报日买入期权保护更为昂贵,也暗示着市场在本次财报季作出看涨行动之前紧张程度更高。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与经济增速放缓、持续的贸易摩擦和最长的政府关门纪录都有关,这种不安也令标普500和道指经历了1931年以来最差12月表现。”

  但他认为,就算大盘承压,个股在财报季中通常表现不错。例如2008年1月到2009年3月间,标普大盘的回报为负10%,个股的平均变动为正0.2%,这个结论可能乍看上去令人惊讶:

“当市场承压时,大部分财报会触发压抑后反弹(relief rally)。投资者平常注意不到这一点,因为人们倾向于记住失败的交易经历,即倾向于记住‘大输家’而不是‘大赢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