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年末大杀器——回购静默期来了

美股年末大杀器——回购静默期来了
2018年12月22日 06:08 新浪财经综合

  周五美股连续第三天下跌,标普跌2%,本周累跌7%,创下2011年8月来最差单周表现, 迈向1931年大萧条以来最差12月表现。道指跌超400点,本周累计跌超1600点。纳指跌近3%,本周累跌8.36%,跌入熊市。

  令投资者更为担忧的是,“回购静默期(buyback blackout)来了” 。

  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主管Charlie McElligott警告,美股已经进入回购空窗期。标普500指数75%的回购将在12月26日前“退出市场” (75%的回购将在2月6日重回市场)。股票回购的退出意味着,股市里其他投资者将没有“更大的傻瓜”帮其分担风险。

  McElligott提到,近期银行类股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该行业已于12月5日就提前进入静默期。紧接着是,运输业和家用物品行业,分别于12月13日和12月14日进入回购静默期。

  接下去是,电信行业(12月19日),资本品、软件、媒体行业(12月20日)以及药品行业(12月21日)。 

  下周汽车业、医疗、保险、材料以及消费服务行业都将于12月26日和27日进入回购静默期。

  1月的第一周,耐用品、能源和科技板块将进入静默期;1月中,不动产信托基金(REITS)、Reaves公用事业ETF基金(UTES)、多样基金和零售业将紧随其后。

近期金融条件的趋紧使得投资级信用风险增加,也限制了股票回购。

  近期金融条件的趋紧使得投资级信用风险增加,也限制了股票回购。

  McElligott指出,虽然CTA分析师已最大程度的做空全球股市,但还未到需要回补的水平。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纳指是目前唯一一个被“做多”的发达市场。如果该指数下探,并突破6207关口,将触发约200亿美元的抛售。

  期权市场同样存在一个巨大问题,希腊参数(greeks)表现疯狂,S&P delta 与gamma 的负值扩大,接近历史低位,意味着市场很有可能出现闪崩。

  按照美国监管规定,在上市公司存在可能影响股价的非公开信息时,就不得回购自家股份,否则就可能构成内幕交易。对于执行回购计划的高管来说,他们通常会早于公众获取公司财报信息,因此在财报公布前的一个月为股票回购静默期。

  虽然利率上升,下半年以来美股回购增速逐渐放缓,但美股全年回购金额仍将创新高。据美国财经网站Valuewalk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2月6日),美股公司已宣布了9699.3亿美元的回购计划,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一年。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宁

美股 静默期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