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FAANG股票拖累纳指下跌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FAANG股票拖累纳指下跌
2018年12月22日 00:5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涨跌不一,纳指下跌,FAANG股票全线下滑。圣诞节假期在即,投资者仍在权衡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三季度GDP增幅不及预期等因素。

  美东时间12月21日11:51(北京时间12月22日00:51),道指涨34.44点,或0.15%,报22894.04点;标普500指数跌2.78点,或0.11%,报2464.64点;纳指跌67.73点,或1.04%,报6460.67点。

  纳指下跌。FAANG等科技与互联网巨头全线走低,Facebook(FB)下跌5.2%,苹果(AAPL)下跌1.6%,亚马逊(AMZN)下跌3.6%,Netflix(NFLX)下跌4.7%,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下跌1.9%。

  周五是所谓的四重魔力日,即股指期货与股指选择权、个股期货与个股选择权四种金融产品同时到期的日子,并且节假日前的周末市场成交清淡,这些因素都会放大市场的波动幅度。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股市场继续受到一些负面因素的打压,其中包括美国联邦政府极有可能关门、对美国紧缩性货币政策的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关于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的不确定性等等。这些不利因素也导致周五亚欧市场下挫。

  今日是美国国会通过预算法案的截止日期,如果共和、民主两党无法达成协议,联邦政府将被迫关门。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周四晚间批准了一揽子融资计划,其中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青睐的扩建南部边境墙融资,但此计划极有可能遭到美国参议院否决。在此之前,周三有报告称美国国会众议院与总统将批准旨在避免政府关门的法案,其中不包括为修建边境墙额外提供资金的内容。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就边境安全不断向民主党施压,甚至威胁政府关门:民主党要是对边境安全说不,政府今天就关门。

  投资者还在关注另一位重要成员即将离开特朗普政府的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周四表示他将在2月底辞职,并在辞职信中暗示与总统意见不合。

  华府政局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不仅相信政府部份关门事件本身就会伤害股市价值,而且还认为特朗普政府面临的僵局与不确定性因素预示着未来还将出现更多政治斗争,例如明年初的提高债务上限之争等等。

  在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上调到2.25%至2.5%的范围后,美股在周三周四接连重挫,道指连续两日累计下挫916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解释了加息决定及对未来的预测后,美股抛压急剧增大。

  美国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Williams)周五表示:“我们正非常仔细地聆听市场的担忧。我们正变得更加依赖于经济数据。”他表示:“美国经济状况强劲,失业率处于约50年低位附近。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的情况下,FOMC未来加息两次将是合理的。”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正转向更多依赖数据,包括听取金融市场人士和当地企业的意见。他称:“我们非常仔细地倾听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原因有两个。一是金融状况对经济前景有重要影响。其次,我认为我们从市场上听到了一些重要的消息,这是对经济的一个令人担忧的风险,而且可能比我们目前预期的基本情况更加放缓。”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准备重新评估看法,进一步加息并非承诺,因为经济前景随时可能变化。

  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增长3.4%。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3.5%。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4%,不及预期;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终值下修至3.5%,同样不及预期。数据下修反映出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的下降,其中库存累积大于先前预估,设备和非住宅方面的商业支出、以及住宅投资也都出现了下降。

  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效果逐渐消失、以及强势美元削弱制造业等因素影响,预计经济放缓将持续到2019年。尽管四季度势头似乎进一步放缓,但是经济增长步伐可能仍能达到特朗普政府今年3%的目标。

  此外,美国人口统计局报告称,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增长0.8%,预期1.6%。扣除飞机等非国防资本不计,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下降0.6%。

  美国11月核心资本耐用品订单和订单出货量均意外下滑,表明企业设备支出进一步走软。这连同楼市和贸易数据一道,表明四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

  用于计算GDP的核心资本耐用品出货量11月下滑0.1%,上个月为增长0.3%。企业支出放缓也可能伤害制造业,当前制造业已因美元走强和海外需求走弱等因素受到冲击。

  分析师点评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的联合首席投资官Greg Jensen预测,明年将出现经济增长明显疲软,接近衰退的增长水平。他表示,桥水预计2019年美国GDP增长接近1%,而其他发达国家则略低。

  高盛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称,预计2019年主要投资类别的收益都会下降,而现金是个例外。他表示:“波动性开始回升时,美元是回报最高也最坚挺的资产。”

  焦点关注个股

  耐克(NKE)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四晚间宣布其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其中上季度北美网络业务大涨超30%,并且在中国收获最强劲的销售额。券商Pivotal Research将其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进。

  埃森哲公司(ACN)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收购私人数据分析公司Knowledgent Group。

  Perrigo(PRGO)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披露爱尔兰政府试图向该公司征收16.4亿欧元的退税和罚款。

  苹果(AAPL)计划就禁售令在德国上诉。针对德国法院判处苹果停止在德销售和进口侵权iPhone的永久禁令,苹果回应称对这一判决感到失望,并计划上诉。上诉过程中iPhone 7和将暂停在德国苹果零售店出售,而iPhone XS、XS Max和XR的销售不受影响。

  其他市场表现

  周四亚洲市场收跌,日经225指数收跌1.1%。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17%,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3%,德国DAX指数收涨0.1%,法国CAC指数收跌0.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3%。

  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3%。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美联储 政府关门 GD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