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点评美联储加息:不如市场预期 未能平息波动

多家券商点评美联储加息:不如市场预期 未能平息波动
2018年12月20日 07:55 新浪财经综合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00,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地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至在2.25%-2.5%。

  对此,券商纷纷做出解读,其中,中金公司认为此次FOMC会议传递的信号是市场寻找短期方向的一个观点依据和指引,不过从隔夜美股市场和其他金融资产的剧烈动荡来看,这一点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中金评美联储加息:不如市场预期的鸽派 未能平息波动

  这一次议息会议受到非常广泛的关注,是因为从上一次9月份加息以来的几个月中,美股和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非常大幅的动荡,如股市下跌、收益率曲线平坦化、信用利差扩大、金融条件收紧等等,因此投资者急切得期待美联储能够对此做出“足够”多的响应。即便会议前CME利率期货隐含的对12月的加息概率仍有70%,但投资者依然期待能从美联储这里找到一些“意外”的鸽派信号以安抚当前市场脆弱的情绪和信心。

  华泰宏观评美联储加息:鸽派加息 但又不够鸽派

  我们认为,此次议息会议是鸽派加息,但鸽派程度低于市场此前预期,原因如下:第一、与删去加息前瞻指引相比,会议声明调整为“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息”是一种更加强硬的举措。第二、鲍威尔表示2019年会减缓加息,但不改变缩表进程。声明公布后,美元指数上涨近0.4%,在97附近震荡。标普500指数下挫1.5%,跌至15个月低点。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至2.76%,今年4月份以来的低点。10年期与2年期美债利差收窄至12bp。我们认为,市场与美联储的重要认知差别在于长端利率为何下行。鲍威尔认为这是长端美债收益率下滑与规避风险的形势相一致,也就是说避险情绪推动的。但是市场认为,这是长期来看,经济衰退预期的反映。

  中泰证券评美联储加息:下调经济预期 明年加息料放缓

  根据更新的经济预期数据,美联储下调了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期分别至3%和2.3%,前期为3.1%和2.5%。同时对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均下调至1.9%,前期为2.1%和2%。失业率预期没有变化。从更新的点阵图来看,美联储官员对明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875%,意味着明年或有两次加息。而与9月点阵图的三次加息预期相比,显示出了加息频率放缓的信号。在缩表方面,鲍威尔则表示将会保持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步伐,同时不认为缩表是干扰市场的一大因素。

  兴业证券评美联储加息:明年美股或面临波动上升冲击

  实际上,对于联储而言,无论加息与否都可能对美股形成冲击。对于联储而言,2019年是维持既定的加息节奏,还是放缓加息步伐,实际上都可能对美股造成冲击,因而是两难境地。无论联储加息是否减速,2019年美股大概率都将面临波动上升的冲击,我们维持海外年报的判断:美国大概率要面对“山雨欲来”的风险。

  海通证券评美联储加息:复苏或已见顶 通胀增速放缓

  持续加息的利率环境、逐渐减弱的减税效应等因素都对美国19年经济增速形成抑制。本轮美国经济复苏或已见顶。四季度以来美国多项经济数据都出现了放缓迹象。美国零售和餐饮同比增速11月降至4.0%,消费者信心指数回落到12月的97.5,美国耐用品新订单同比从二季度的接近9%下降到10月的4.5%。四季度以来美国PCE和CPI同比从年中的高点回落,10月美国核心PCE同比小幅降至1.8%。而10月至今国际油价跌幅高达30%左右,最终也会拖累通胀。此外,近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局部倒挂,也是加息周期临近尾声的信号。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券商 加息 鸽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