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专业人士从中看到三大变化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专业人士从中看到三大变化
2018年12月20日 06:39 智通财经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在12月19日下午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调整至2.25% 到2.50%,并发布声明和新的经济预测时公布一些重大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到进入2019年之际的市场走势。

  可以说,这可能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迄今最重要的一次会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发表声明和预测之际,正值市场一片焦虑,一些市场专业人士在担心经济衰退,认为美联储的政策是问题的一部分。

  杰罗姆·鲍威尔还受到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所未有的批评。特朗普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的发展。

  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达达到2.25% -2.50%。预计美联储还将修改下调利率和经济预测的决定,并强调将根据经济的进展做出进一步加息的决定。

  “这是2018年中最后一个重要的日子。但我确实认为,市场很容易受到‘在谣言时卖出以及再事实发生时买入’这一情况的影响。股市可能上涨,美元汇率可能上涨,债券价格可能下跌。”班诺克本全球外汇(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

  在美联储声明发布之前,美国股市走高,美元走低,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与价格走势正好相反。

  以下是市场专业人士正在关注的内容:

  1、预计加息将会减少

  预计美联储将改变利率指引,并下调加息预期。这些预测是与美联储的经济预测一起提出的。这是一种所谓的点图,即美联储官员匿名预测而形成的图表,是他们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某一时刻所达到的水平。

  美联储目前预计明年加息三次。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从3次降至2次,这将被视为鸽派观点。如果美联储将明年的加息预期下调至只有一次,甚至下调2020年以来的加息预期,并释放加息将提前结束的信号,那将会被视为更加鸽派观点。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外汇策略师师文·森(Win Thin)表示:“此次变化所引起的膝跳反应将是抛售美元,并买入股票”

  反映在美联储期货中的市场预期,与美联储目前对2019年加息三次的预测大相径庭。

  “我预计2019年利率将上调0.4个百分点。这是(美联储)从3次加息调整为2次加息的真正问题所在。如果加息次数下调至1次,我将会非常的惊讶。”BMO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Jon Hill)表示。希尔表示,在并不活跃的市场情况下,期货市场目前显示,在2020年很有可能出现降息的情况。

  “与9月份相比,这将是十分温和的变化,但价格调整幅度已远远超过9月份的指引。这将是温和的改变,但也可能会在市场上出现鹰派的冲动。”希尔表示说。

  2、“循序渐进”与陈述无关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其声明中删除描述利率“进一步渐进上升”的措辞。这将意味着,美联储现在将更多地依赖于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而不是走预先设定的加息路线。

  美联储在上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进一步逐步上调,将与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以及委员会中期通通货膨胀率接近2%的目标相一致。”

  杰富瑞(Jefferies)的经济学家为美联储写下了自己的替代措辞,并暗示随着美联储接近“中性利率”,其加息步伐将会放缓,且与经济活动、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以为围绕美联储2%目标的通货膨胀预期保持一致。中性利率是指利率不会刺激或减缓经济增长的水平,这一直是争论的焦点。经济学家大多认同这个数字应该在2.5%到3.5%之间。

  3、预测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率下降

  随着利率预期下调,由于金融环境恶化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预计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还可能继续下调利率预期,部分原因是因为油价的大幅下跌。

  “美联储的表示与市场的观点之间的差距很大。我认为美联储确实向市场迈出了一步。”钱德勒说道:“美联储是在说,经济增长高于趋势,而市场却是在说衰退。”

  钱德勒表示,他预计经济增长将更为强劲,美联储和市场之间的观点不太可能在这次会议后达成一致。

  美联储此前预测明年经济增长率为2.5%,而且可能会略有下降。较长期利率为1.8%,分析师正在观察这一预计是否会改变。

  “债券市场的定价表明,这次会议将极其温和。如果该委员会极为温和,那就表明市场对经济增长的前景存在很大担忧,这可能对股市产生不利。如果过于强硬,那就将对股市产生负面的影响。”希尔表示。

  还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内容:

  市场上也有很多热门词汇也在关注有关政策的线索。

  首先,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是一只800磅重的大猩猩,而美联储尚未解决这一问题。特朗普12月18日的推特上提到了它。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希望美联储的人能在又一次犯错误之前,能读一读今天《华尔街日报》的社评。不要让市场变得比现在更加缺乏流动性。停止缩表。去感受市场,而不要只看没有意义的数字。好运!”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可能会讨论这个问题,一些策略师表示,如果美联储在声明中增加一些内容,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会大得多。

  市场专业人士一直在寻找有关美联储何时可以停止或减缓资产负债表缩减的信息,美联储已经通过减少再投资实现了这一点。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将研究削减证券购买以取代资产负债表上到期证券的影响。

  除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美联储还可能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20个基点。这是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的技术性举措。

  策略师表示,他们也在密切关注措辞上的调整,其中可能包括美联储如何看待预测中的风险,以及这些风险是否可以保持平衡。

  美联储还可能讨论不断变化的金融状况,这些金融状况已经收紧,部分包括股市的波动行为。有关金融稳定性的评论也很重要,鲍威尔关于美联储如何看待信贷市场状况和杠杆贷款的最新消息也很重要。

  在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下午2:30开始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可能谈论全球贸易争端问题的影响以及其对经济的潜在影响。

  鲍威尔还可能对美联储接近中性利率发表更多的评论,因为他在其10月份发表的声明中称,距离中性利率还很遥远,但他在其11月份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不需要加息或降息的平衡点时,对中性利率的观点似乎有所转变。

  希尔表示:“如果美联储发出信号,表明我们正接近本轮加息周期的峰值,那将是一个不同于2017年和2018年按部不动、循序渐进加息的世界现状。”他补充称,市场将不得不进一步调整。

  紫色领带?

  鲍威尔预计将会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如果在发布会中被追问关于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利率政策的问题时。

  希尔认为,鲍威尔选择领带可能会传递出一个微妙的信息,不过这位美联储主席并没有这么做。

  “我希望他系一条紫色领带。这是一种两党合作。他在6月份和9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都穿着它。也许那是他的最爱。

  钱德勒表示,紫色可能代表着其他东西,而不是民主党的蓝色和共和党的红色的混合。

  “这就像古罗马人会用一根绕来绕去的紫色的线来象征元老院议员……这是皇室。这象征着美联储的独立性。他们今天将加息。” 钱德勒说。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联储 加息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