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与斯普林特合并获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

T-Mobile与斯普林特合并获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
2018年12月18日 13:12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移动通信巨头T-Mobile US以260亿美元收购斯普林特(Sprint)的计划已获得美国国家安全官员批准。

  知情人士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周一告诉这两家公司,在磋商数月后,已批准这两家移动运营商的合并交易。按订户数衡量,T-Mobile和Sprint分别为全美第三和第四大移动运营商。

  日本软银集团持有斯普林特大部分股权,而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是T-Mobile在美国的多数股东。

  该交易仍需取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司法部下属反垄断部门的批准。T-Mobile高管曾表示,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完成相关审查程序。

  外媒称,在业界竞相扩大5G产品阵容之际,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逾1.27亿用户,并可能对头号运营商Verizon和第二大运营商AT&T构成更有威胁力的竞争。

  早在2014年,软银就计划将斯普林特与T-Mobile US合并,但遭到美国监管部门的反对。软银于2012年收购了斯普林特。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移动运营商 合并 软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