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的政策进入美丽新世界 利率接近正常水平

美联储的政策进入美丽新世界 利率接近正常水平
2018年12月17日 14: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7日讯,美联储10年前将利率降至零,如今接近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最后阶段,除了有来自美股总统特朗普的抨击炮火外,还面临要制定不太明确的政策路径的艰巨任务。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同事们本周料将无视特朗普的批评迳自升息,这将是2018年第四次升息,主要利率区间将成为2.25%至2.5%。利率将因此来到鲍威尔称为对经济中性或正常的“宽广区间”的底部 - 既不限制也不刺激经济增长。

  “当明显远离中性利率时,政策制定很容易,”Standish的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 表示,该公司属于纽约梅隆投资管理公司的一部分。他说,一旦进入一个对中性利率存在许多分歧的领域时,制定政策就困难得多。”

  作为回应,美联储可能放缓其升息行动。经济学家如今预期 ,美联储明年升息两次,而非之前预期的三次。

  其中牵涉许多利害得失。当前的经济扩张正处于美联储经常犯错的关头,无论是升息太多,引发经济衰退,还是升息不够,引发通货膨胀或资产价格飙升。在特朗普的批评下,美联储本身的信誉也受到考验。

  鲍威尔上个月大致说明未来会发生什么, 宣称“没有预设的政策路径。我们将密切关注未来经济和金融数据会告诉我们什么。”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