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解释:搜“白痴”图片为何出现特朗普?

谷歌CEO解释:搜“白痴”图片为何出现特朗普?
2018年12月12日 08:32 新浪财经综合

  在周二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被要求解释为什么谷歌搜索“白痴”的图片会出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照片,以及这是否属于故意偏见。

  皮查伊对此解释称,因为大多数人在搜索“白痴”时,想要的是一张特朗普的照片。

  这个问题来自民主党众议员洛夫格伦(Zoe Lofgren),她试图反驳谷歌在政治上操纵搜索结果的观点。

  洛夫格伦问道:“现在,如果你在图片下面发“白痴(idiot)”这个词,就会出现一张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照片。怎么会这样?搜索是如何工作的,才会发生这种情况?”

  谷歌CEO皮查伊对谷歌搜索是如何工作的给出了一个很长很全面的解释:

  “任何时候你输入一个关键词,我们,作为谷歌,已经在我们的索引中抓取并存储了几十亿个页面的副本。

  我们把关键词与页面进行匹配,并根据我们的200个信号,比如相关性、新鲜度、受欢迎程度,以及其他人使用它的方式对它们进行排序。

  在此基础上,在任何给定的时间,我们尝试为该查询排序并找到最佳搜索结果。然后我们用外部雷达评价他们,以确保客观。这就是我们如何确保这个过程有效的方法。”

  “所以这不是一个坐在幕后的小人在想我们要给用户看什么?”洛夫格伦讽刺地问。

  “这是大规模的,我们不会手动干预任何特定的搜索结果,”皮查伊回答说。

  英国《卫报》最近报道称,导致这一“白痴”搜索结果的部分原因是,抗议者用绿日乐队的歌曲《美国白痴》为特朗普的伦敦之行配音。

  但还有一个运动,由Reddit用户上传一篇帖子,其中包括特朗普的照片和“白痴”一词,利用这一关联并操纵谷歌的算法。

  如果你现在搜索这个词,事实上,你现在仍然能够看到特朗普的头像挂在网页上。

  这似乎是外部势力在谷歌的搜索结果中操纵的结果,这是一种广为人知的策略,被称为“谷歌轰炸(Google bombing)”。

  特朗普并不是第一个被谷歌轰炸的总统:在本世纪头十年中期,搜索“悲惨失败”会返回关于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 )的搜索结果。它可以是一个政治化的(或只是有趣的)普通搜索引擎优化策略的扩展。

  在这种情况下,谷歌相信,大多数人在搜索“白痴”时,想要的是一张特朗普的照片,方法是通过向上投票或链接到文字和图片组合的帖子。

  洛夫格伦提出这个问题之前,共和党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对皮查伊进行了长时间的、实际上很粗略的盘问。史密斯声称,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谷歌压制了保守的搜索结果。其中包括谷歌评论家罗伯特•爱泼斯坦(Robert Epstein)的一项实际研究项目。爱泼斯坦曾就谷歌的结果是否具有政治倾向性进行过一项有争议的研究。但他也多次引用保守网站PJ Media的一篇博客文章,作者明确表示这篇文章“不科学”。(这篇文章也曾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帖称,谷歌的搜索结果受到了“操纵”。)

  皮查伊的回答可能不会真正改变关于谷歌是否有偏见的争论,但它正式将互联网噱头列入了国会记录。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谷歌 特朗普 白痴 搜索结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