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发达国家税收相当于GDP比例创新高 法国居冠

OECD:发达国家税收相当于GDP比例创新高 法国居冠
2018年12月05日 19:43 环球外汇网官网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表示,发达国家2017年的税收创下历史新高,法国取代丹麦居冠;这份数据恐难协助法国总统马克龙平息抗议者对于生活成本升高的怒气。

  经合组织周三(12月5日)表示,去年34个成员国整体平均政府税收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到34.2%。

  这虽然仅略高于2016年的34.0%,但OECD称这是自1965年开始记录该数字以来的最高位。

  法国税收收入占GDP比重升至46.2%,超过丹麦,后者该比例降至46.0%。

  法国的高税收负担是导致选民怨声载道的原因之一。11月中该国爆发的“黄马甲”抗议活动旨在反对高燃料税以及沉重的生活成本。抗议活动有时演变成暴力活动,巴黎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

  法国总统马克龙政府周二宣布暂停上调燃料税的计划至少六个月,试图能安抚这场不断升级的危机。

  OECD称,去年有19个成员国的政府税收占比上升,有16个成员国的占比下滑。

  以色列的占比增幅最大,上升1.4个百分点达到GDP的32.7%,这归因于一系列影响到收入和利润税的政策调整。

  美国的占比增幅排在第二,上升1.3个百分点达到GDP的27.1%,OECD称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企业汇回海外获利的一次性缴税。

  OECD称,墨西哥的整体税负最轻,税收占比仅为16.2%。

责任编辑:魏雨

法国 燃料税 税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