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申万宏源王胜:支持市场化改革 看好新能源汽车

对话申万宏源王胜:支持市场化改革 看好新能源汽车
2018年11月14日 07: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下午,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在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第24届年会上发表了以“持久战”为题的演讲,会后王胜在接受新浪财经独家访问时表示,非常支持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的各项改革举措,但也要留意其中的潜在风险。

  王胜在演讲中提到,近来政策变化带来了一系列市场的系统性调整,目前金融去杠杆改革进程卓有成效,信用风险溢价已经见顶,但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恢复融资需求,假如对民营企业的救助不到位,可能会导致2019年全年企业利润负增长的最坏情形,因此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近期中央各部委陆续出台支持民企发展的相关措施,对此,王胜对新浪财经表示,非常支持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改革进程,包括缓解股权质押风险、放开并购重组、设立科创板与试行注册制等各项举措。

  另一方面,王胜也提醒改革深入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公司的资质,譬如在股权质押出现问题的企业中,有一部分是主营业务比较偏离、高管思路值得商榷的上市公司,因此,要特别注意如何鉴别和筛选资质不佳的企业。

  申万宏源此前一直力推各个行业头部企业,王胜表示,出于对A股在MSCI指数持续上调和中国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的预期,现在仍看好中国的龙头企业,但大家印象中的可选消费龙头现在不是最好投资时点,然而对于5G,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龙头以及部分服务型消费行业龙头,在当下可能更值得重视。

  王胜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申万十分看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如果像特斯拉新款Model 3这样一个消费品成为爆款,就会引领潮流。特斯拉可以完成从0到1开创突破性技术的过程,而它与中国的合作能够解决从1到N的发展。”王胜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很有可能超出预期。

  王胜还表示,此前政策摇摆较大,股价出现深度回调的教育、光伏行业也有可能出现机会。

  此前,申万宏源也发布报告分析了中国市场“事不过三”的现象,主要结论是:除了极个别特例,没有哪个申万一级行业可以连续三年涨幅排名前五。

  其核心逻辑是,由于行业盈利的周期性以及商业周期的基本规律,超额利润必定会带来超额投资,盈利上升会带动企业增加资本性支出,同时外部竞争者增多,导致股本回报率(ROE)下行。事实证明2018年表现前列部分可选消费行业涨幅已跌出五名以外。(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中国电器 688128 18.79
  • 10-25 普门科技 688389 9.1
  • 10-25 安恒信息 688023 56.5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5 博瑞医药 688166 1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