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 参众两院可能分属两党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 参众两院可能分属两党
2018年11月05日 23:3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5日讯,随着周二大选日的临近,美国史上昂贵的中期竞选活动正在最后冲刺阶段。双方都为参众两院可能分属两党的结果做好了准备。根据民调,民主党可能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或将保持或扩大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不过两党都在为出人意料的结果做准备,毕竟两年前特朗普的意外胜出已经有了前车之鉴。随着候选人、各种选战机构都在奋力吸引各自的选民出来投票,两党策略师都同意,此次选举的结果将由选区构成来决定。

  此次选举结果可能会大大改变特朗普首个任期下半阶段的表现。如果民主党人拿下参众两院中的至少一个,他们已承诺会扼杀总统的议程,并开始调查他的财务、行政和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问题。

  特朗普计划在周一继续展开助选以保住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提振州长候选人的声势,他将在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和密苏里州停留。他六天时间里在八个州进行11场竞选活动的行程接近完成,他周一还将为主要选区和州的选民提供一次“电话市政厅”。

  总统策略

  总统的策略,包括高度重视移民等存在意见分歧的问题,可能会对郊区摇摆区的共和党候选人造成一些适得其反的效果,而这些选区可能会决定众议院的控制权;但在大多数农村州,他仍然很受欢迎,而且这种策略在很多地方都很有效。

  共和党人上周五收获了一份较佳的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数上升25万人,失业率维持在48年低点3.7%。私营部门平均小时薪资则同比上升3.1%。

  特朗普一直在吹嘘经济成就,不过随着选战临近尾声,这并不是他向选民传达信息的焦点。他正大肆渲染即将到达南部边境的大篷车移民的危险性。这也是他选举策略的一部分,他相信,促使他当选美国总统的移民问题将再度动员他的核心支持者。

  众议院

  而对于民主党人来说,他们对于将净增23个席位从而自2010年以来首次控制众议院表达了信心。虽然共和党人继续保留众议院多数党面临严重的阻力,不过在435个众议院席位的争夺中,竞争的独特性使得民主党人将获得席位数量的可能性分布很广。

  周日公布的一项CBS民调结果显示,民主党料将赢得225个众议院席位,对于其成为多数党已经足够了,但是正负13个席位的误差幅度显示结果远未板上钉钉。

  不过两党至少私下都认同,共和党人非常可能保持对参议院的控制权,因为此次选举地图对他们非常有利。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竞选活动中,民主党人都把重点放在医疗保健和保护已有疾病的人士身上。

  民主党占优

  周日公布的一项华盛顿邮报-ABC新闻民调结果显示,在可能投票选民中,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和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的比例分别为51%和44%。而在登记选民中,44%认可特朗普担任总统的表现,而52%不认可,这是他担任总统期间在这项调查中的最佳表现。

  NBC新闻/华尔街日报在周日公布的一项民调也显示了相似了众议院支持率。民调还显示,民主党在女性中占据领先地位,支持率分别为55%对37%。此次大选中女性竞选国会议员的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

  最近几天,前总统奥巴马成为了新闻瞩目的焦点。“我希望周二我们能够切断谎言、噪音和废话,我希望我们能够记住我们是谁,”他在印第安纳州加里的一次集会上说道。

  在对参议院的争夺中,共和党人享有优势,因为他们只有9个席位的现任参议员需要应对挑战者,而民主党人则有26个席位面临挑战。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维持着51-49的多数席位。

  民调显示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密苏里州、印第安纳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参议员席位的竞争都在伯仲之间。蒙大拿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争夺也很激烈。

  选民兴趣高昂

  无论结果如何,毫无疑问,今年的选举对选民产生了异乎寻常的高度兴趣。通常情况下,只有大约十分之四的合格选民会在中期选举中投票,而总统选举年则会有十分之六参加投票。

  负责美国选举项目的佛罗里达大学教授Michael McDonald表示,受到对特朗普的强烈情绪影响--不管是赞成还是反对--此次中期选举的投票率可能达到半个世纪来未见的水平。

  McDonald估计,合格选民的投票率将高达46%。中期选举的投票率在1966年触及48.7%后持续下降,在2014年达到84年来的最低点,为36.7%。

  经济影响

  共和党策略师David Winston表示,虽然特朗普一直关注移民问题,但经济以及选民是否认为他们已经从大萧条中恢复过来可能会对结果产生更大的影响。

  “如果他们觉得他们正在打破这个循环,那么这对共和党人来说是一个合理的环境,”他说,“但是,如果他们不这样认为,那么他们就会愿意再次制造事端。”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