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长称该国是负责任的产油国 助力维持市场稳定

沙特油长称该国是负责任的产油国 助力维持市场稳定
2018年10月16日 01:4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6日讯,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表示,沙特仍将继续作为负责任的石油供应国,并且将助力维持石油市场稳定。

  在大多数日子里,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做这种保证是没有必要的,但是此次表态的背景是:国际社会因沙特异见人士Jamal Khashoggi失踪而对沙特施压,并且沙特的应对引发外界揣测其或许会打破几十年来的政策,可能将石油用作政治武器。

  Al-Falih在新德里举行的CERAWeek India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沙特将继续利用其闲置产能来帮助市场缓冲供应冲击。他说,在减轻消费者对高油价担忧的方面,沙特不遗余力,将产量提高至每天约1070万桶。

  “多个周期以来,我们沙特主动、有意并且负责任地投入闲置产能,助力稳定市场,当然也包括在最近的这个周期,”Al-Falih说。“我们竭尽全力减轻大家对供应短缺的担忧。”

  原油期货周一早些时候上涨近2%,此前沙特承诺对任何制裁行为都将采取报复,同时强调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和至关重要的作用”。沙特否认与Khashoggi的失踪有关,并且在周一表示,将展开内部调查。

责任编辑:张国帅

沙特 石油 闲置 异见 供应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