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举反攻!接下来投资这个市场才是王道

大举反攻!接下来投资这个市场才是王道
2018年10月02日 22:47 新浪财经

  虽然美元仍显强势,但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美元即将见顶;与此同时,黄金却未见反弹。目前众多投行已经开始押注这个在默默反攻的市场。

  今年8月中旬,土耳其危机席卷全球,土耳其、阿根廷、印尼等国货币接连跳水,导致市场一度对新兴市场“多米诺骨牌”式崩盘感到极其恐慌。9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后,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再度暴跌。然而9月中旬之后情况出现变化,6个月来新兴市场货币首次上扬,股市也自14个月低点开始大幅反攻。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和富国资产管理公司都认为,随着美元上涨乏力,新兴市场波动性下降、股票估值也逼近年内最低点,未来新兴市场资产将继续反攻。尽管新兴市场仍存在一些风险,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来自巴西、土耳其和南非等国的政治风险,ADM投资者服务公司全球策略师奥斯特瓦德(Marc Ostwald)却称:

“你最好奇的问题可能是:是否所有的风险都被定价了?我认为可能还没有。但是,现在逢低买入新兴市场资产看起来似乎很有吸引力,因为现在这一市场比年初更容易定价。”

  今年年初,大部分投资者都在押注美元走弱,当时他们预期新兴市场的货币和债券将比发达国家表现得更出色。正因如此,4月份美元走强之后新兴市场资产几乎全线溃败。而9月份投资者终于迎来一大惊喜。随着美元出现走弱迹象,新兴市场货币开始反弹。摩根大通的资金经理阿莫亚(Diana Amoa)称:

“新兴市场资产的弱势主要是过去几个月美元走强导致的。随着其他央行也开始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元这一轮走强预计即将见顶,而这无疑将有利于新兴市场资产反弹。”

  另外,周一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了新的协定,这令一些投资者乐观地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有望缓和。一旦中美贸易摩擦缓和,阿根廷、土耳其和巴西等遭到中美贸易摩擦打击的新兴市场国家将得到喘息的机会。

  花旗全球市场亚洲交易策略主管穆罕默德·阿帕亥(Mohammed Apabhai)认为,中美贸易摩擦或于2019年中期出现缓和,在此之前特朗普政府将对超过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而中国的报复性关税也可能开始损害美国经济和股市。他认为,没有一个国家愿意面对这种情况,因此他们很有可能迫于压力而达成协议。阿帕亥称:

“中美贸易问题上出现任何好消息都意味着新兴市场将强劲地反弹。”

  富兰克林邓普顿的股市投资主管史蒂芬·多佛(Stephen Dover)认为,美国与加拿大在贸易协定方面的突破将对中国施加新的压力,他表示:

“我认为今年秋季晚些时候中美两国将重回谈判桌,并在金融服务业等美国关键行业的市场准入问题上取得突破。”

  来源:金十数据 陆烁宜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兴市场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