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四年半新高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四年半新高
2018年10月02日 15:3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周二低开1.4%,银行股指数跌2.8%,创19个月来新低。

  较早时意大利副总理称,政府不会改变2019年2.4%的预算赤字目标。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10个基点至3.401%,创下自2014年3月以来新高。

  上周晚些时候,意大利公布了一项预算提案,令市场感到震惊,该提案将导致赤字占GDP的2.4%,高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更激进的支出计划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政府最终将与欧盟对峙。这也加剧了市场对意大利公共债务的担忧。

  高盛经济学家西尔维亚-阿尔达纳(Silvia Ardagna)表示:“意大利财政扩张的规模和构成加大了一系列信用评级下调的风险,并可能导致与欧盟委员会的艰难讨论。”

  基金公司Picte的固定收益策略师lauréline chteain补充称:“在与欧盟的对抗、可能的评级下调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之间,意大利主权债务的前景仍然模糊不清。关于意大利拟议预算的更多细节将是评估未来债务动态的关键。”

  周二,这种悲观情绪进一步加深。 执政的联盟党(League party)经济领袖克劳迪奥-博尔吉(Claudio Borghi)表示,如果脱离欧元区,意大利财政状况会更好。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意大利 国债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