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任命外部人士接任CEO 意外之举引发股价大涨

通用电气任命外部人士接任CEO 意外之举引发股价大涨
2018年10月02日 08:37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彭博社消息,通用电气让任职仅一年多的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下台,并委任享有重组专家声誉的人士接任,这一意外举措刺激该公司低迷的股价创下九年来的最大涨幅。

  因重塑制造商Danaher Corp.而赢得华尔街赞誉的Larry Culp将接掌公司,立即生效。此举正值通用电气经历其126年历史上最严重的低迷时期之一之际。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公司此前暗示未来还将经历更多的痛苦,并警告称将无法实现2018年盈利预测,并减记与陷入困境的电力部门相关的约230亿美元的商誉。

  “他是一个局外人,也许让一个局外人进来,可以解决问题,”Melius Research的分析师Scott Davis谈到Culp时说,后者4月加入通用电气董事会。Flannery“看起来是在正确的道路上,但他速度缓慢。”

  这一令人震惊的领导层改组凸显了通用电气的紧迫感,该公司自2000年触顶以来已经损失了近5000亿美元的市值。Flannery为这个庞然大物瘦身的计划未能赢得投资者的支持,而且他2017年中升任首席执行官后股价跌势恶化。在此期间,通用电气面临现金流量不足,需求下滑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通用电气周一收盘涨7.1%至12.09美元,盘中一度涨16%,创下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在2017年下跌45%之后,该股今年截至上周五累计跌35%。今年6月份,通用电气被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剔除。

  通用电气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并且没有举行电话会议的计划。

责任编辑:李昂

通用电气 股价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