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策略樊继拓:MLF降息将驱动A股新一轮上涨

新时代策略樊继拓:MLF降息将驱动A股新一轮上涨
2019年11月05日 11:28 新浪财经综合

  【新时代策略樊继拓:MLF降息将驱动A股新一轮上涨】

  事件:2019年11月5日,央行开展4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

  点评:

  央行打消了对货币政策的担心,主要利空转为利多

  对于MLF利率下调,市场上早有预期,但降息的时间点还是超预期的,特别是在CPI大涨的背景下。此次降息说明猪价上行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是较小的,甚至是没有影响。在投资者普遍担心的时点降息,A股的主要利空(通胀)转为利多(货币政策不受影响)。

  市场强势的内在原因

  市场中没有真正的趋势性空头,大部分谨慎的投资者都在等市场调到更低的位置再加仓。现在虽然缺基本面右侧改善的低估值板块,但不缺估值便宜、基本面在左侧的板块。此次降息有望驱动A股开启新一轮的上涨。

  配置建议:

  到11月下旬开始,盈利层面的担心将会完全钝化。建议关注之前一直受到经济下行压制的可选消费、金融。先做经济下行钝化带来的反弹,如果后续看到更多乐观迹象,则可以继续抬升预期。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