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国盛0326】增量信息不少,有6大焦点

【朝闻国盛0326】增量信息不少,有6大焦点
2024年03月26日 07:5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朱慧(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23090002      zhuhui3@gszq.com

一、重要会议与政策:多部门喊话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化债、稳经济、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二、地方政策:多地布局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强产业,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智能算力等。

三、行业与产业政策:杭州放松二手房、石家庄等上调房贷利率;多举措巩固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政策力度、地缘博弈等超预期变化。

※【固定收益】猪价有抬头,供需仍平稳——基本面高频数据跟踪-20240325

朱帅   研究助理  S0680123030002      zhushuai1@gszq.com

本期国盛基本面高频指数回升至120.3点(前值为120.2点),本周(3月16日-3月22日,以下简称本周)同比增长5.3%(前值为增长5.3%),同比持平。利率债多空信号仍偏多,信号因子回落至3.8%(前值为4.2%)。

风险提示:地产行业不确定性;估计结果可能有偏差;经济规律可能失效。

※【通信】AI算力下的液冷——从“可选”到“必选”之路-20240325

宋嘉吉(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19010002      songjiaji@gszq.com

黄瀚(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19050002      huanghan@gszq.com

石瑜捷(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23070001      shiyujie@gszq.com

市场低估了液冷散热在AI算力中的重要性,在英伟达B100时代,风冷将逐步接近极限,液冷时代拉开序幕;而对国产算力来说,半导体制程上的短板更需要散热来补充,国内外对液冷的需求有望形成共振。我们认为,液冷从“可选”到“必选”的过程将大幅提升市场空间,成为算力重要细分赛道。

从技术路线看,冷板式间接液冷有望先于直接液冷获得推广。冷板式液冷系统具备多链条复杂性特征,价值量主要集中在定制化核心部件。

两大边际变化推动液冷地位和空间双抬升。传统数据中心液冷渗透率稳步推进,AIGC增加新需求,市场空间有望超百亿元。

投资建议:综上所述,优选液冷优质公司应该着眼于产业链布局完整性、研发投入强度和实际工艺技术等方面的经验积累,投资价值伴随格局分布形成“一强N多”的架构,英维克作为传统散热白马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比较优势,后起之秀也伴随各自优势领域有望在液冷行业整体发展的趋势下受益。

液冷系统解决方案厂商。

核心推荐:英维克;建议关注:曙光数创飞荣达高澜股份申菱环境同飞股份等。

风险提示:国产算力进展不及预期、AIDC发展不及预期、技术创新风险、市场规模测算风险。

※【轻工制造】出口专题:全球布局、落地生根,品牌出海、征途在前-20240325

姜文镪   分析师  S0680523040001      jiangwenqiang1@gszq.com

出口产业链升级,新兴市场贡献新动能。

供应链出海:顺势而为,落地生根。伴随全球贸易摩擦加剧,轻工出口公司普遍受美国加征关税影响,但优质龙头已通过布局海外生产基地弱化关税影响趋,并持续完善当地原材料自给率、优化管理&考核制度,凭借当地人力&土地成本优势,竞争力持续攀升。

品牌出海-跨境电商:海外电商崛起,中国企业稳抓出海机遇。布局跨境电商助力出海品牌、享受海外平台红利、实现本土流量的加速触达。

品牌出海-线下渠道:立足本土化,完善产品、营销、渠道布局。线下购物仍是海外国家主要的消费渠道,体量大、粘性强,是品牌本土化的重要途径。

风险提示:地缘政治风险,海外需求不及预期,自主品牌拓展不及预期,盈利预测及数据测算存在误差。

研究视点

※【计算机】星舰完成第三次关键试飞,国内卫星互联网建设有望加速-20240325

刘高畅(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18090001      liugaochang@gszq.com

赵伟博   分析师  S0680523080002      zhaoweibo@gszq.com

SpaceX公司完成星舰第三次关键试飞,验证多项关键技术。据环球时报报道,北京时间3月14日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舰”以及飞船集成系统在美国得州博卡奇卡的基地开启了第三次试射。我们认为,星舰第三次试飞有助于后续为商业卫星公司提供更大的运力和更低的发射成本,有望促进全球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

国内卫星互联网建设提速,后续有望进入卫星发射高峰期。据新华社报道,2024年2月2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卫星互联网高轨卫星01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前根据新华社报道,2024年2月23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五号遥七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一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24年2月3日,搭载中国移动星载基站和核心网设备的两颗天地一体低轨试验卫星成功发射入轨。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海外SpaceX公司卫星发射速度与技术进展均超过市场预期,国际卫星互联网技术迭代竞赛有望加速,且国内卫星发射日趋频繁,后续卫星互联网市场有望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坚定看好卫星互联网产业机会。推荐普天科技,建议关注海格通信创意信息(维权)航天宏图中科星图超图软件等卫星互联网产业链标的。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业发展不及预期

※【轻工制造】美国地产数据超预期,国内浆纸同涨-20240325

姜文镪   分析师  S0680523040001      jiangwenqiang1@gszq.com

出口:出口数据超预期,推荐结构成长标的。

家居:地产数据承压,索菲亚业绩靓丽。

大宗纸:浆纸同涨,提价稳步落地。

特种纸:冠豪高新发布年报,成本改善、盈利稳步复苏。

消费:百亚股份市场份额加速提升,三八大促居榜单第一。

包装:永新股份经营稳健,裕同科技拐点可期。

电子烟:思摩尔国际发布年报,APV表现靓丽,多元产品矩阵逐步成型。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及预期,地产超预期下滑,浆价波动低于预期,测算具备误差风险。

※【医药生物】兴齐眼药(300573.SZ)-低阿获批业绩或迎爆发,公司持续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20240325

张金洋(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19010001      zhangjy@gszq.com

胡偌碧(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19010003      huruobi@gszq.com

事件:公司发布《推动“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方案》的公告,主要措施为:(1)坚守初心,聚焦主业;(2)坚持研发创新,巩固竞争优势;(3)完善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4)坚持以投资者为本,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5)践行ESG理念,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点评:公司基本面优质,成长爆发性强。青少年近视防控成为新蓝海,低浓度硫酸阿托品获批上市,1-2年内预计没有其他竞品上市,公司业绩或将迎来新增长,随着渗透率逐渐提升,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眼科药品市场竞争加剧;新药研发风险。

※【房地产】绿城管理控股(09979.HK)-业绩高增全额派息,持续受益代建蓝海-20240325

金晶(金麒麟分析师)   分析师  S0680522030001      jinjing3@gszq.com

夏陶   研究助理  S0680122080038      xiatao@gszq.com

业绩高增全额派息,持续受益代建蓝海。

投资建议:公司轻资产逆周期优势显著,行业市占率稳居第一,充足的合约面积储备和政策支持下的“三大工程”发力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保驾护航。我们预测公司2024/2025/2026年的公司收入分别为40.4/49.1/59.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4/15.6/19.2亿元,EPS分别为0.62/0.78/0.95元/股,对应的PE分别为9.3/7.4/6.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代建行业竞争烈度超预期;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与合作伙伴关系变化超预期。

※【轻工制造】百亚股份(003006.SZ)-市场份额提升加速,盈利提升可期-20240325

公司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21.44亿元(同比+33.0%),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27.2%);其中Q4实现收入6.68亿元(同比+38.4%),归母净利润0.56亿元(同比-8.7%)。Q4收入端表现亮眼,电商&非核心市场增长靓丽,全国化逻辑进一步加强;差异化产品快速放量,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复购率稳步提升,品牌力逐步凸显;营销投入力度加大&产品旺季缺货等因素导致Q4短期利润承压。

预计2024年随新产线投产&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强化,电商&非核心市场盈利改善,业绩有望持续表现靓丽。我们预计2024-20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3.7X/18.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拓展不及预期、产线投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