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降薪70%!飞行检查还没来,“非大方证券”就对保荐人下手了...

最惨降薪70%!飞行检查还没来,“非大方证券”就对保荐人下手了...
2024年03月20日 00: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金石杂谈

没有最惨,只有更惨!券商民工的日子越来越难了,刚开始年终奖腰斩、脚踝斩,后来是降低各种福利开支:降低差旅费、大瓶矿泉水改成小瓶,后来小瓶也不见了,A4纸打印需请示,甚至还有券商开始员工自带厕纸了...

如果说以上都是小打小闹,现在真的开始动真格了。最近,某头部券商被爆投行业务巨亏,开始降薪裁员,公布出来的薪资减半;某沪上券商被爆应届生薪资减半,本来2万base现在只有1万了;某深圳国字头从工位费纳入部门开支、月度绩效奖金归零到降加班费、公积金减半。

今天,还有一家更猛的。大力如山的粉丝爆料,沪上df证券(非大方证券)在研究所降薪裁员后,承销保荐子公司股权分三档降薪(3、5、7折!),而这个降薪唯一的安慰是:并非这家券商所有岗位,只是针对IPO相关承销保荐。

这就是有点恐怖了,比如你年薪5万,3折只有1.5万...对此,有网友怀疑真实性,券商员工爆料,自己带教薪资已经打了5折。如果降薪3成,这可不是公积金减半了,如果券商公积金按工资计算的话,你不仅薪资少了7成,公积金也连带少7成。

该童鞋吐槽,这是打算降薪一年后直接按降薪后的水平裁员补偿的节奏吗?但对未过业绩考核期的新招股权承揽承做却不降薪,这是什么管理水平和决策逻辑?(这个问题,笔者想说,不是今年应届生薪资是打骨折进来的吗,本来2万现在1万进的,再降才离谱吧

中后台无论职级表现,普遍一刀切降15%;债券业务部由于业绩暂且坚挺对标中后台只降8%平均。这时候就体现到了做债的好处,毕竟今年国债牛市,大部分公募都转战债基了,很多公募直接90%以上的债基。

最后,正如该童鞋所述,最恐怖的是今年股权业务再做不起来,以后可咋办,难道要继续降薪吗?(基本可以确定,今年投行业务很难做,但经纪业务和财富管理业务可能有机会,毕竟经济虽然下行,但村里下定了决心,股市可能上行

为何说保荐业务不行,因为新股发行趋严,采取逆周期调节。上周末的证监会新规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考虑二级市场承受能力,进行新股发行逆周期调节(也就是股市差少发新股,股市涨的好新股可以多发点)

大家看今年的新股市场就知道了:截至3月11日,A股共计上市22家企业,募资总额126.8亿;去年同期则上市47家,募资总额422.7亿;今年较去年上市数量同比减少53%,募资额同比减少70%。

更加让投行人恐惧的是,大幅提升现场检查比例,现场检查覆盖率不低于1/3,且增加了飞行检查机制(不提前告知,搞突袭检查)。但是,根据历史数据,现场检查后的IPO过审率极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证券 公积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