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食饮每日资讯0319】舍得酒业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9%

【开源食饮每日资讯0319】舍得酒业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9%
2024年03月19日 21:4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3月19日食品饮料板块涨0.6%,跑赢沪深300指数1.3%,在申万31个子行业中排名第5

1块涨0.6%第5

Wind

2、食品饮料板块中,预加工食品(+1.3%)、软饮料(+1.0%)、白酒(+0.9%)表现靠前。个股方面李子园华统股份香飘飘涨幅居前。

图表2:食品子板块预加工食品、软饮料、白酒表现较好

资料来源:Wind、开源证券研究所Wind

35

资料来源:Wind、开源证券研究所料来源:Wind、开源证券研究所

二、重要公告:

1、舍得酒业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70.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3%;实现营业利润23.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9%。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扣除公司回购库存股份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21.50元(含税)。截至2024年3月17日,公司总股本333,167,579股,扣除公司回购库存股份2,084,445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711,828,738.10元(含税),占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40.19%,结余的未分配利润全部结转至下年度。报告期内,公司酒类产品新增经销商897家,退出经销商400家,报告期末共有经销商2,655家,较2022年末增加497家

2、科拓生物公司发布关于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4年4月8日(星期一)14:30。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3、香飘飘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变动进展暨股份完成过户登记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建琪先生以每股13.43元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公司总裁杨冬云先生转让其持有的20,537,29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股份转让已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过户日期为2024年3月18日,过户数量为20,537,290股,股份性质为A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4、五芳斋司发布关于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司2024年度预计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主要是为向关联人购买商品、产品及接受关联人提供的服务、向关联人销售商品、产品及提供服务、租赁关联人房屋等,保荐机构对五芳斋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无异议。

三、行业新闻:

1、【糖酒快讯3月18日,茅台醇新品发布会“缘相聚,醇相知” 在成都市望江宾馆五福堂如期举办。回望过去一年,茅台保健酒业公司以47.43亿元营收,同比增长30%,以跨越式的速度高出2021年同期3倍,2020年同期6.4倍。作为茅台保健酒业公司的“明星产品”,茅台醇显著的特点与得天独厚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茅台”二字所释放的品牌力量,还有一个“醇”字对回归酒本身的决意,组合在一起,既有品牌文化又有品质内涵。以至于在茅台家族庞大的产品的体系中,一直都是颇为特殊的存在。且在目前茅台保健酒业公司的销售额里,该系列一直占比较重。

2、【酒业家3月18日,2024酱酒新趋势论坛暨贵州杜康酱香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办。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和打磨,贵州杜康酒业首批新品正式上市,今后将致力于打造1+3+N产品策略,即一个核心品牌“酒祖杜康”、三大产品线布局杜康酱酒、酒祖陈酿、酒祖馆藏,N款有竞争力的产品。与此同时,贵州杜康的品牌定位“酒祖杜康·始创白酒”也正式发布

3、【糖酒快讯3月18日,以“岁月陈酿,滴滴浓香”为主题的泸州老窖·窖系列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万豪酒店拉开帷幕。在横向延伸方面,窖系列六款产品中每款产品规格都为500ml,但分别有38%vol,43%vol,53%vol三种度数。新品以矩阵化形式,布局200-800元的中高端、次高端主流价格带,对标各价格带主流大单品成交价。精细化的度数设计赋予了窖系列对市场探索的更多可能,在产品布局更完整的前提下,也是泸州老窖对市场上低度产品接受度的全面试水。在纵向深入方面,窖系列的运营方式独具一格。以城市为单位,对标目标市场主流价格,结合目标客户价位段需求,进行组合投放,实现差异化布局。如省会市场与一般地市的产品投放差异化等。同时,授权经销商运营,强化以经销商为主导的城市单元渠道精细化运作。

四、备忘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杜康 舍得酒业 茅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