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CPO概念克来机电收涨4.75%,机构看好光模块国产替代

【风口解读】CPO概念克来机电收涨4.75%,机构看好光模块国产替代
2024年03月19日 18:0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3月19日,A股CPO概念活跃,克来机电(603960.SH)收涨4.75%。

3月1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发表主题演讲《见证AI的变革时刻》,正式拉开了2024年英伟达GTC大会的序幕。黄仁勋公布了搭载B200芯片的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级芯片系统,以及英伟达在AI软件(NIM微服务)、Omiverse云、具身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此外,本次会议展示了强大的算力芯片、服务器和AI软件层面的新进展,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有券商表示,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和服务器高速互联的关键组件,随着AI服务器需求的增长,预计在2026年将占据60%的市场份额。中国在光模块封装能力上全球领先,但高端光芯片的国产化率相对较低,尤其是在25G及以上规格,存在较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CPO技术的发展是光模块产业链的重要突破口。CPO技术显著缩短了交换芯片和光引擎之间的距离,具有减少损耗、降低功耗、高集成度等优势,能够破解AI算力在数据传输环节的瓶颈。

克来机电的主营业务是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业务,汽车发动机配套零部件业务。公司的产品可分为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两大类。

2023年6月21日互动易回复:公司在光通讯领域研发的自动化组装测试装备已供货至光通讯器件生产商Finisar。

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147.99万元到9792.21万元,同比增加42%到52%。2023年度,汽车零部件业务受益于汽车市场趋好,销量增加,产品收入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因此,公司实现业绩的较高增长。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