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13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13日
2024年03月12日 23: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大制造  邱世梁(金麒麟分析师)三花智控(002050):空调零部件龙头稳步增长,热管理业务龙头品类扩张高速增长,人形机器人先发优势明显打开成长空间。

【浙商金属新材料  施毅(金麒麟分析师)整体格局来看,工业硅行业由于光伏装机排产增加以及有机硅触底回升的产量增加,存在季节性机会,建议关注成本曲线左侧-合盛硅业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金麒麟分析师)低空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多因素共振有望迎发展元年。

【浙商轻工  史凡可】嘉益股份(301004):Q4净利率超预期,2024年业绩表现更乐观。

01 市场总览

1、大势:

3月12日上证指数下跌0.41%,沪深300上涨0.23%,科创50下跌0.08%,中证1000上涨0.54%,创业板指上涨0.83%,恒生指数上涨3.05%。

2、行业:

3月12日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3.91%)、食品饮料(+3.52%)、轻工制造(+2.41%)、美容护理(+2.33%)、社会服务(+2.28%),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煤炭(-3.47%)、公用事业(-2.65%)、石油石化(-2.17%)、有色金属(-1.96%)、钢铁(-1.38%)。

3、资金:

3月12日全A总成交额为11514.9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42.44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1.95亿港元。

02 重要推荐

浙商大制造  邱世梁】三花智控(002050)公司深度:传统主业稳中有增,人形机器人业务未来可期

1、所在领域:家电零部件

2、推荐逻辑:

公司是制冷空调零部件龙头企业,市占率持续提升;ASP提升+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驱动全球车用热管理行业高速增长,公司为热管理零部件龙头,在行业持续高增长和公司品类扩张的推动下,车用热管理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同时,人形机器人执行器与电机技术同源,公司依托深厚技术积累及优质客户资源,先发优势明显,机器人执行器业务有望在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1)超预期点:

市场认为:

空调市场已接近饱和,公司空调零部件业务增速有限。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热管理行业的竞争将加剧,公司热管理业务的长期成长可能受到限制。

我们认为:

公司空调零部件业务在2018-2022年营收CAGR为10.13%,远超行业同期的2.37%。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持续提升市占率且产能充足,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该业务营收仍将实现超越行业平均的可观增长。

在汽车热管理领域,公司客户资源丰富、在手订单充足,车用电子膨胀阀、新能源车热管理集成组件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并在美国、墨西哥、波兰、越南等地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同时公司持续推进产品从零部件到集成化演进,在行业持续增长和公司品类扩张的推动下,公司车用热管理业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2)驱动因素:

空调零部件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车用热管理业务行业高速增长、公司品类扩张。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61.12/318.40/385.05亿元,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2.32%/21.93%/20.93%,归母净利润为31.54/38.54/46.80亿元,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22.60%/22.20%/21.50%,每股盈利为0.80/1.00/1.30元,PE为29.30/24.00/19.80倍。

3、催化剂:

新能源汽车销量超预期、国内制冷空调产量增长超预期等。

4、风险因素:

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11日

报告详情:

03 重要点评

【浙商金属新材料  施毅】有色金属行业深度:工业硅或存在季节性边际改善

1、主要事件:

1)光伏市场需求预期向好。

2024年3月光伏排产预计超过50GW,组件企业排产提升意愿显著,叠加海外终端需求回暖和政策环境等因素影响,预计2024年多晶硅对应需求增长26%,其中二季度增量突出。

2)有机硅下游需求边际回暖。

2024年预计169万吨产能投产,预计2024年对应需求增长22%。

2、简要点评:

整体格局来看,工业硅行业由于光伏装机排产增加以及有机硅触底回升的产量增加,存在季节性机会。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成本曲线左侧企业——合盛硅业。

2)催化剂:

光伏装机排产增加以及有机硅触底回升的产量增加。

3)投资风险:

宏观经济风险、政策变化风险、经营风险、产能变动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11日

报告详情: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低空经济系列深度报告:低空翱翔,拉开序幕

1、主要事件: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

2、简要点评: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入低空经济。在政策变化、规章变化、行业变化三因素共振下,低空经济有望迎来发展热潮。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①关注整机领域——通用飞机、直升机、eVTOL:中航科工、中直股份洪都航空万丰奥威、商洛电子、小鹏汽车-W、亿航智能、峰飞航空(未上市)、沃兰特(未上市)、时的科技(未上市)、御风未来(未上市)、沃飞长空(未上市);无人机:中无人机航天电子航天彩虹纵横股份广联航空

②中游制造领域——复合材料:光威复材安泰科技;动力系统:航发动力宗申动力

③基础设施端——空管系统:四川九洲莱斯信息;雷达设备:国睿科技四创电子;空港设备、基础设施:威海广泰深城交

④运维培训端——维修培训:海特高新;运营:中信海直

2)催化剂:

低空空域利用率提升、低空经济政策持续落地、低空经济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3)投资风险:

低空空域利用不及预期;

低空应用场景推广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4年3月12日

报告详情:

【浙商轻工  史凡可】嘉益股份(301004)公司点评:Q4业绩优异,需求景气+制造优势助推业绩释放

1、主要事件:

嘉益股份发布业绩快报,值得注意的是Q4利润率接近29%,超越市场预期。

2、简要点评:

Q4归母净利率约29%,环比Q3提升约3pct,预计系原材料下行(12月29日不锈钢期货收盘价1.36万元/吨,相比9月28日1.49万元/吨下降9.1%)、规模效应持续释放与汇率的负面影响减少(Q3套保产生供公允价值损失1330万元,未贡献汇兑收益,还原后经营净利率约29%,接近Q4水平)。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考虑公司Q4净利率超预期,且主要源于经营端,可对2024年公司整体净利率更加乐观,我们上调公司2024年净利润至6亿,当前估值仅11.7X。

2)催化剂:

业绩公告,Stanley亚马逊月度跟踪。

3)投资风险:

Stanley销售不及预期,汇率原材料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12日

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