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6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6日
2024年03月05日 23: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固收  王明(金麒麟分析师)路】从转债本身的特性、正股财务指标、过往发行人操作三方面判断转债的下修概率。

【浙商计算机  刘雯蜀(金麒麟分析师)Anthropic发布新一代Claude 3系列模型,大模型技术加速迭代有望推动新一轮生产力变革。

【浙商机械  王华君(金麒麟分析师)/张杨(金麒麟分析师)杭氧股份(002430):工业气体龙头2024年开年以来设备新签订单超预期。

【浙商机械  邱世梁(金麒麟分析师)/王华君】三一重工(600031):工程机械行业复苏三部曲,三一重工全球化更进一步,有望逐步拐点向上。

1、大势:

3月5日上证指数上涨0.28%,沪深300上涨0.70%,科创50下跌0.09%,中证1000下跌0.98%,创业板指下跌0.06%,恒生指数下跌2.61%。

2、行业:

3月5日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银行(+1.78%)、食品饮料(+0.96%)、国防军工(+0.7%)、农林牧渔(+0.62%)、公用事业(+0.55%),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环保(-1.67%)、美容护理(-1.58%)、轻工制造(-1.39%)、社会服务(-1.33%)、电力设备(-1.28%)。

3、资金:

3月5日全A总成交额为10751.51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15.54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59.29亿港元。

02 重要观点

【浙商固收  王明路】债券市场专题研究:转债下修策略再思考

1、所在领域:固收

2、核心观点:

可从转债本身的特性、正股财务指标、过往发行人触发下修时的操作情况三方面判断转债的下修概率。

1)市场看法:

2024年前2个月下修热度明显提升。

2)观点变化:

下修的不可预测性,但我们可以用合适的指标去侧面判断。下修博弈建议选择绝对价格较低、基本面较好的转债。

3)驱动因素:

前2个月董事会提议下修的转债个数已超过2023年的一半。

4)与市场差异:

在找到3方面判断下修概率的指标后,针对期限长的转债和期限短的转债分别优选出最合适的指标。

3、风险提示:

经济基本面改善持续性不足;债市超预期调整;海外流动性宽松节奏弱于预期;历史经验不代表未来。

报告日期:2024年3月4日

报告详情:

03 重要点评

【浙商计算机  刘雯蜀】计算行业点评:Anthropic发布Claude 3系列大模型,AI加速带来生产力变革

1、主要事件:

Anthropic发布Claude 3系列模型,其中旗舰模型Opus 在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知识、数学和复杂任务理解方面均超越OpenAI GPT-4和谷歌Gemini 1.0 Ultra。

2、简要点评:

Claude 3 系列模型针对实时交互进行了优化。其中速度最快且最具性价比的Claude 3 Haiku,能够在3秒内处理包含图表和密集信息的研究论文(约1万token)。同时模型可以处理包括照片、图表、图形和技术图表在内的多种视觉格式数据,未来有望赋能企业用户处理企业知识库中的PDF、流程图等各种数据资料。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近期OpenAI、Stability.ai,以及Anthropic相继发布新模型,海外AI大模型技术持续迭代,同时国内以百度、科大讯飞、字节等为代表的大模型厂商也在持续迭代。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优化叠加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加速渗透,我们认为大模型技术有望加速带来新一轮生产力变革。建议关注标的:

①大模型厂商:科大讯飞、云从科技、百度-SW、微软、谷歌;

②AI应用厂商:金山办公万兴科技同花顺恒生电子虹软科技焦点科技润达医疗

2)催化剂:

AI大模型发布,性能迭代优化程度超预期;AI+垂类应用产品发布,日活、月活等数据超预期。

3)投资风险:

AI技术迭代不及预期的风险;AI商业化产品发布不及预期;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下游市场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5日

报告详情:

【浙商机械  王华君/张杨】杭氧股份(002430)公司点评:特大型空分储能技术落地首单,一季度新签设备订单饱满

1、主要事件:

2、简要点评:

2024年初以来累计宣布新签空分设备订单达46万方,打消市场对2024年设备新签订单量的疑虑。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2024年初以来累计宣布新签空分设备订单达46万方,在手订单饱满。除近日宣布的3套8万方储能空分外,1月签订新疆中能绿源1套9万空分、印度AMNS1套6.4万空分、沧州中铁5万空分(EPC)等三个大型成套空分设备合同。

现场制气国产替代的领跑者。2021-2023年公告新增气投项目64、39、42万方,第三方市场份额预计35%-50%,2024年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加快发展高附加值气体新品。2022上半年稀有气体量价齐升,2022下半年衢州特气混改加快拓展电子特气,2023年底杭氧集团特种气体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揭牌。

优质国企治理结构持续改善。2023年3月新董事长上任。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授予完成(2023、2024年扣非归母净利润目标11.4、11.9亿元)。

外延并购有望助力成长提速。控股股东杭州资本拟并购盈德气体,并承诺推动上市公司重组,若完成后行业竞争格局改善。

2)催化剂:

气体业务品类的延展、气体项目发布、设备订单发布。

3)投资风险:

控股股东交易不确定性风险,行业竞争风险及市场风险,气体价格波动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5日

报告详情: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三一重工(600031)公司点评:三一重起事业部2023年海外销售同比上升55%,全球化更进一步

1、主要事件:

近日公司官方公众号显示,三一重起事业部2023年全年海外销售同比上升55%。2024年1月销售保持大幅增长,同比增长50%。

2、简要点评:

全球化战略持续推进,重起业务2023年海外实现高增。预计2024年海外出口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工程机械行业逐步筑底,复苏三部曲:更新周期启动、内需改善、出口企稳。预计2024年出口仍然是主要的增长驱动力

2)催化剂:

挖机出口月度销量同比向好,国内开工率和开工小时数好转,国内挖机销量边际逐步改善。

3)投资风险:

地产、基建投资及开工不及预期、海外出口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4年3月4日

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