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选 | 光大研究每周重点报告 20231125-20231201

研选 | 光大研究每周重点报告 20231125-20231201
2023年12月02日 08: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市场观点纷繁芜杂,光大研究荟萃本周重点报告,涵盖总量、行业、公司研究,为您筛选有价值的声音。每周六早8点,“研选”助您快速厘清投资“点线面”!

总量研究

从风格时钟看港股配置机遇——市场风格系列之二

在此前的报告《现实与情绪的“风格投资时钟”——市场风格系列之一》(2023年8月8日外发)中,我们提出了“现实与情绪”的A股风格投资时钟。本篇报告中,我们用类似的思路构建了港股的风格投资时钟,并且基于投资时钟,对港股及A股间的择时做了相应研究。展望2024年,经济现实或将上行,由于现实走强时港股弹性更大,因此明年港股市场值得投资者关注。

发布日期:2023/11/25

分析师:张宇生

多角度解析定向增发中的投资机会——量化选股系列报告之十二

2023年8月,再融资政策自2020年宽松后,再次收紧。定增市场的现状也引发众多投资者关注,定向增发事件效应是否还能有效?涉及定向增发的股票是否还具备投资价值?带着这些疑问,本文对定向增发的事件效应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中挖掘潜在的投资机会。

发布日期:2023/11/26

分析师:祁嫣然

“深改19条”落地加快,把握北交所流动性持续改善——工具型产品介绍与分析系列之二十四

近期“深改19条”相关细则落地速度明显加快,将促进北交所快速扩容、引入优质投资标的、带来增量资金,北交所产品创新及中长期资金入市正在路上,多因素叠加预计流动性将在中长期维度得到持续改善、涌入板块内部优质标的。此背景下建议关注北交所投资机会。

发布日期:2023/11/28

分析师:祁嫣然

行业研究

3D打印,将数模“投影”到现实——3D打印行业深度报告

3D打印是以数模为基础,通过切片、逐层制造进而实现零件“降维”制造的生产工艺。3D打印对复杂零件强大的制造能力,有望推动其在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的进一应用,也将通过在零件设计端考虑3D打印的优化能力后带动民用领域的加速渗透。2022年全球3D打印总产值约182亿美元,预计2031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853亿美元。

发布日期:2023/11/26

分析师:刘宇辰,王凯

公司研究

长坡厚雪,斯科尔电子烟自有品牌强势崛起——赢合科技(维权)(300457.SZ)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公司传统业务为锂电设备,2023年起电子烟业务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极。斯科尔子公司定位海外欧美市场,自有品牌战略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6

分析师:贺根

盈利、分红均有保障的优质龙头煤企——陕西煤业(601225.SH)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公司制定了股东回报规划,计划2022-2024年以现金分红的比例不低于60%,2022年现金分红对应当前股息率为11.3%,在上市煤企中排名第六,2016-2022年平均分红比例为45%,在上市煤企中排名第六;公司未来资本开支将有所下降,2022年公司资本开支45.5亿元,2023年计划开支仅18.1亿元,这也有助于公司高分红的可持续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