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源:助力“大信创”发展 发力“信源密信”移动办公安全通信平台·基座

北信源:助力“大信创”发展 发力“信源密信”移动办公安全通信平台·基座
2023年04月19日 21: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随着网络空间大国博弈较量的持续深入,国际数据窃密、网络攻击等案件频发,全球数据安全治理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上升,我国信息安全及信创行业的战略意义愈发凸显

锚定自主可控的一系列重磅政策相继落地为国内行业信创建设打开了新局面,以北信源为代表的信创领军企业迈入战略发展期。北信源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核心承担单位之一,其客户主要为党政军企行业,凭借27年的行业深耕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及在终端安全及信创积累的先进实践经验,为中国党政军企网络安全持续赋能。特别是北信源全力打造的跨终端、全方位、安全可信的即时通讯平台“信源密信”被相关单位选为“指定安全通信平台”。

4月17日,北信源发布2022年度报告,尽管报告期内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对公司业务开展形成了不利影响,导致亏损,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2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上升10.95%,彰显了业绩发展的韧性与潜力。

多家证券机构认为,以2022年为行业信创元年,未来5年将是“大信创”的关键发展时期。随着行业信创加速,北信源2023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通过助力信创安全持续为建设数字中国保驾护航。

深获党政军企信任的老牌龙头

北信源创立于1996年,2012年在创业板上市,是首批信息安全领域的A股上市企业之一,也是业内最早布局信创领域的企业之一,是中国终端安全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信创安全领军企业。

其产品业务涵盖信息安全及信创、安全通信及移动办公应用、智慧社区及健康医疗三大核心领域,主要为政府部委、国防军工、科研院所、公安机关、金融机构、能源医疗等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产品与场景化安全解决方案。

自成立以来,北信源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发展的根本,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成为党政军企等大型客户值得信任和优选的合作伙伴,多次为我国重大会议活动的信息安全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自2001年起,北信源就参与国家重大活动的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先后为全国两会提供现场信息安保服务工作至今,为二十大提供了安全通信和指挥信息保障,并为十九大、十八大、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G20峰会、金砖峰会、青岛上合峰会、国家网络安全重大活动和国家重大会议提供安全保障服务。被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全国信息网络安全联盟聘为技术支持单位,被北京市公安局聘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保障单位。

同时,公开信息显示,北信源主导和参与了国家的军队保密、机要、信访等一些重要领域的云办公的相关标准制定,实现了我国党政军企安全云办公的标准化,是我国云安全云办公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信创终端安全市场的未来领导者

凭借技术优势和党政军企等大型客户的高度认可,北信源成为中国终端安全管理市场的领导者。根据中国权威调研机构赛迪顾问发布的《中国终端安全管理产品市场研究报告》,北信源在终端安全管理产品的市场份额累计15年位列第一,持续成为终端安全管理领域的龙头。

北信源认为,信创PC操作系统和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空间巨大。按现在用户应用场景,大多数信创PC机和信创移动终端都将会安装“即时通讯底座的客户端”,装机量会和操作系统装机量持平。北信源为党政军、央、国企客户打造的“即时通讯底座”——信源密信,是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承载企业所需的办公应用、协同指挥调度、实现安全可控条件下的跨单位互联互通的平台和基座,其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财报披露信息,北信源三大战略之一的信源密信产品经过了十余年不间断的研发,已成功部署30余省重要单位的实际信创环境中,成为国家重要单位、国家重点工程、国家重大会议活动优选的高安全移动通讯平台,在党政军行业和涉密领域中处于优势市场地位,已经在国家最重要的系列单位中规模化使用,累计装机量突破千万点。特别是在卫星通信领域的重要场景应用,为信源密信开辟了新的领域和市场空间,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办公效率,改善了数字化办公体验。信源密信已被党政军领导认可为值得信任、安全可靠的即时通信系统,是党政军企迈向数字化转型新阶段的重要系统,多次受到国家重要单位的表彰。

北信源在今年3月的调研中也表示:2023年上半年,随着经济复苏和行业需求的报复性反弹,军队和央企等公司客户需求大规模快速启动,其它行业的客户覆盖也将有望逐步恢复甚至超越以往市场规模,这将会带动公司信息安全及信创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网络安全赛道的“六边形”战士

秉承“信息之源,信任之源,信心之源”的核心理念,北信源长期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并以此为基础,深耕信创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IT基础设施等新兴高成长市场,不断完善和优化产品技术体系,从传统的终端安全领导者逐步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智慧安全的全面产品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尤其是在信创领域,北信源兼顾分保市场和等保市场布局通讯安全、边界安全、终端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构建了以信源密信为安全通讯底座的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并打造了完善的软件和硬件信创生态圈,实现了 wintel 体系安全向信创体系安全的平滑过渡。

根据《嘶吼2022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北信源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产品研发能力和项目落地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入选信创安全、移动终端安全、数据防泄漏、主机防护、下一代防火墙等25个细分领域,彰显了北信源的雄厚技术实力及行业优势地位。

今年4月7日,国内网络安全权威机构安全牛正式发布《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第十版)》(以下简称“全景图”),北信源凭借27年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服务能力和长时间的市场验证,此次共计入选11个一级安全分类、58个二级安全分类,较去年新增入选19项二级安全类目,能力进阶、实力飞跃,覆盖了几乎全部一级安全分类及一半以上二级安全分类。

根据财报披露信息,北信源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信息安全产业的融合,构建基于高强度安全的生态圈,在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行业应用、信息安全等领域形成了一大批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生态伙伴。同时公司通过外部投资等方式进行产业链生态布局,投资企业已经覆盖区块链、保密安全、智慧社区、工控安全、IT 运维、服务器安全、办公平台、杀毒服务等行业。

随着行业空间的扩大和政策的推进,北信源2023或将迈入发展的快速车道,以自主创新的技术硬实力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的安全产品与场景化安全解决方案赋能企事业单位的数字化安全转型,为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安全、健康、蓬勃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