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第4期||浙商研究“股道行”之走进京津冀

研途第4期||浙商研究“股道行”之走进京津冀
2023年04月04日 2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以微知著,决胜千里。浙商证券研究所“开门大吉”系列活动已于2月开启,组织团队前往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西北西南、成都、厦门、长沙、海南等地区和城市,探寻经济萌动的生机、感受企业复苏的步伐、研求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近日,前往京津冀的团队为您带来研途的风光与体悟,请您感受春天的气息与脚步。

研途分享

计算机 

带队首席

2年产业+5年卖方+2年买方投研经验,专注于信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趋势,注重深入的基本面研究。

研途标的

航天宏图

三未信安

中科曙光

华如科技

华宇软件(维权)

医渡科技

研途看点

ChatGPT带动AI服务器需求高景气

AI大模型向BC端行业应用扩散升级

重仓跟踪

1、航天宏图:短期特种业务带来业绩确定性,中期数据销售、遥感云服务升级商业模式,长期AI+遥感卫星应用高景气;

2、三未信安:公司首款自研密码安全芯片XS100成功量产,短期助力公司实现自用降本、外销增收,中期有望实现现有密码板卡、密码整机等产品的芯片国产化替代和性能提升,长期有望构筑“算法”+“芯片”两大核心技术壁垒;

3、中科曙光:我国核心信息基础设施领军企业,为中国及全球用户提供创新、高效、可靠的IT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

4、华如科技:面向国防建设和工业发展的建模仿真龙头;

5、华宇软件:国内法律科技市场领导企业;

6、医渡科技:医疗数字化和医疗AI龙头公司。

研途观察

2023以来客户交流活动逐步顺畅,展业效率逐步回升,十四五订单逐步落地,市场情况恢复较好;ChatGPT引爆AI应用浪潮,带动算力、算法、行业应用公司所处赛道的高景气,有望带来业绩估值的双击。

医药 

带队首席

2次获得新财富生物医药行业前三名、2021年新财富入围、2021上证报最佳分析师第三名。

研途标的

诺思格

昭衍新药

诺诚健华

首药控股

研途看点

政策监管趋于稳定,看好中长期向上

重仓跟踪

1、昭衍新药:临床前CRO龙头,订单高涨,兑现加强,海外拓展现成效;

2、诺思格:全链条临床研究外包服务的CRO公司;

3、诺诚健华:致力于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同类最佳或同类首创药物创新药公司;

4、首药控股:专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的研发和生产创新药企。

研途观察

1、临床前板块:

1) 整体景气度走弱;

2)公司一体化拓展加速;

3)上游实验动物价格稳定。

2、临床:

本土临床CRO龙头企业订单和业绩确定性仍较高,并未受到投融资显著影响。

3、创新药:

1)医保定价&监管思路逐渐清晰,看好创新药行业进入良性发展循环;

2)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未来仍有望突围。

机械 

带队首席

机械、国防、汽车领域9次新财富最佳分析师(2次第一名、4次前三名)。

新财富机械行业2次第一、5次前三,多次获水晶球、金牛奖前三名。

研途标的

中铁工业

海油工程

研途看点

受益基建等回暖,新应用促新成长

油服景气度回升,国内外需求共振

重仓跟踪

1、中铁工业:盾构机龙头,受益基建回暖,水利、抽水蓄能、矿山等新应用驱动新成长!

2、海油工程:国内唯一的海洋油气工程总承包公司,受益油服行业景气上行。

研途观察

1、受益基建回暖,铁路盾构机需求提升;

2、盾构机/TBM应用领域变化:传统地铁盾构机占比下降,水利、抽水蓄能、矿山等新应用领域占比提升;

3、2023年新一轮国企改革开启,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提出了“一利五率”的目标,明确要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新增了对ROE、现金流的考核,央企治理水平有望提升。

电新 

带队首席

7年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研究经验,2019年水晶球第二名。

研途标的

太阳能

晶澳科技

研途看点

上游材料价格回落产业链利润修复

 N 型电池渗透加速产品端溢价显著

重仓跟踪

1、太阳能:受益上游成本压力趋缓,电站盈利能力有望边际改善;

2、晶澳科技:光伏组件一体化龙头规模稳健增长,N型产品加速渗透有望实现量利双增。

研途观察

1、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下跌,光伏电站盈利修复有望逐步体现,国内集中式电站需求逐季向好;

2、具备成本管控优势的组件龙头有望在需求复苏窗口期把握机会提升市场份额,同时N型产品加速放量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扩张。

纺服 

带队首席

2015-2019、2021-2022年新财富团队核心成员,6年消费品行业研究经验。

研途标的

嘉曼服饰

研途看点

品牌矩阵势能向上

纵享童装发展红利

重仓跟踪

嘉曼服饰:全国中高端童装龙头,授权品牌势能向上,线上业务发展蓬勃。

研途观察

元旦以来线下客流复苏明显,2023年公司将根据各事业部安排进行适当门店开设,同时,公司亦将持续拓展电商发展,以利润为核心考核导向。受益于中国童装市场自身的高速成长期,公司作为A股中高端童装第一股,旗下HAZZYS、HUSH PUPPIES等授权品牌增长势能明显,线上业务发展蓬勃,值得关注。

食饮 

带队首席

13年酒企咨询经验。深入对接八成上市酒企。团队2022年入围新财富、获金麒麟第四名。

研途标的

华致酒行

燕京啤酒

研途看点

消费持续复苏,改革成效渐显

重仓跟踪

1、华致酒行:2023年门店拓张加速+非标产品有望提升下,利润端弹性可观;

2、燕京啤酒:U8高增引领结构升级,改革在途成效渐显。

研途观察

1、疫情管控优化后线下消费持续复苏,得益于返乡潮+商务宴请场景恢复,白酒板块中大众酒&高端酒表现较优。以白酒流通渠道商华致酒行为例,标品表现相对较优,仍看好商务消费恢复带动旗下非标产品业绩增长。

2、得益于现饮场景恢复+低基数,啤酒板块Q1动销迎较快增长,且高端化升级加速,燕京啤酒除受益于现饮场景复苏外,同时改革成效显著。

交运建筑 

带队首席

2019年新财富入围、水晶球第一、2021年新财富入围、2022年Wind最佳分析师第一名。

研途标的

招商公路

研途看点

全国公路龙头,分红有望提升

重仓跟踪

招商公路:防疫改善后高速公路行业车流较疫情前增长超预期,公司作为全国性公路运营平台龙头有望率先修复,此外分红比例提升、公募REITS项目等若后续落地有望形成情绪催化。

研途观察

2023年以来高速公路车流稳健恢复。客车方面,2023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人数创历年最高。货车方面,2023年前3月车流较疫情前同期也实现稳健的正增长。整体看,行业经营基本面将确定性向好,此前市场对于货车费率、车流情况等担忧因素也将出清,公路板块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修复。

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后花园。春光明媚,丰饶华北。浙商京津冀调研覆盖多个行业,充实丰富,受益匪浅。我们深知实地了解才能写精品报告,推优质好票。信念在心,稳步前行,金牌调研,选准浙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京津冀 国务院国资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28.75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15.9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245.56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2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