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张立聪】鸿合科技:海外自主品牌、国内教育服务业务打开成长新空间

【家电-张立聪】鸿合科技:海外自主品牌、国内教育服务业务打开成长新空间
2023年01月04日 08:0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政策刺激,教育信息化硬件需求快速释放:9月28日央行宣布,设立2000亿元以上的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为教育、卫生健康等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提供贷款。考虑中央财政贴息2.5%后,贷款方的贷款利率不高于0.7%。低利率贷款将刺激以教育交互平板为代表的教育硬件购置、更新需求快速释放。鸿合作为国内教育信息化头部企业,教育平板业务有望得到催化。

疫情催化+政策驱动,海外教育平板行业成长动力充足:目前教育平板在海外教室中的普及率不到10%,提升潜力大。疫情后海外国家出台密集教育信息化政策,推广数字化教学设备应用。海外教育平板市场有望复制国内的发展路径,实现快速增长。预计2025年海外教育平板销量将超过210万台,2021~2025年销量CAGR可达22%。

鸿合海外自主品牌业务进入收获期:鸿合从2010年起布局海外市场,培育了自有品牌Newline。凭借优秀的软硬件实力和本地化运营,Newline已跻身海外教育平板市场头部阵营。Newline有望享受海外教育平板市场增长红利。

教育服务业务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双减政策落地后,课后服务市场需求旺盛。我们保守估计国内课后服务潜在市场空间近900亿元。鸿合在行业内先发推出课后服务管理平台——鸿合三点伴。目前,鸿合三点伴已覆盖全国5000多家学校,为百万学生提供课后服务。鸿合三点伴计划未来2~3年实现服务地区的学生人数超过1000万人,将为鸿合打造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鸿合是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教育行业20多年,鸿合将享受贴息贷款带来的国内教育平板市场红利。受益于海外密集的教育信息化政策,鸿合海外自主品牌业务有望延续快速增长。鸿合教育服务业务有望打造新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为1.60/1.97/2.40元。结合绝对估值结果,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15X的PE估值,目标价为29.53元/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教育平板普及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海外交互平板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教育平板市场测算风险。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