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式救助来了?美国地产标杆基金黑石BREIT获加州大学40亿美元投资

巴菲特式救助来了?美国地产标杆基金黑石BREIT获加州大学40亿美元投资
2023年01月04日 02:16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黑石和加州大学捐赠基金达成长期投资协议,后者以40亿美元买入的BREIT股份,可选择持有六年后赎回。黑石还提供10亿美元,支持加州大学持股六年内得到最低11.25%的年度净回报,若高于这一回报水平,黑石有权获得额外5%的现金激励。

  一个多月前因限制赎回风波加剧市场担忧的美国房地产标杆基金——总资产规模1260亿美元的黑石旗下房地产投资基金BREIT(Blackstone Real Estate Income Trust)迎来了拯救者。

  当地时间1月3日周二,加州大学评议员首席投资官的办公室(UC Investments)与黑石宣布,达成分为两个部分的长期战略风险投资。

  • 一是,UC Investments将斥资40亿美元,以和现有黑石BREIT股东一致的费用和条款,买入该基金的I类普通股。在2028年1月后的两年内、即有效持有六年后,UC Investments将有权选择按比例赎回这笔投资。
  • 二是,黑石和UC Investments达成独立的战略协议,对UC Investments的上述I类普通股投资,提供瀑布结构的全部回报。黑石将对UC Investments已持有的黑石BREIT股份提供10亿美元,支持UC Investments在有效持有六年的期间内,得到最低11.25%的年度净回报。作为交换,除了该BREIT I类股票现有的管理费和奖励费外,黑石只要让UC Investments获得超过指定最低回报的任何回报,都有权获得额外5%的现金激励。

  换言之,如果黑石在UC Investments持仓六年内的年回报超过11.25%,黑石可以得到在现有奖励费基础上再多5%的奖励,如果年回报没达到11.25%,黑石将自己补足,达到其承诺的10亿美元。

  黑石BREIT目前净资产规模约680亿美元。黑石与UC Investments的投资协议公告称,自六年前基金成立以来,黑石BREIT I类股已有12.7%的年化净回报。媒体指出,截至2022年11月,去年BRIET的I类股获得回报8.4%。

  媒体称,此次UC Investments的投资被视为黑石BREIT获得长期的资金来源。对2022年末遭遇“抢赎”的该基金来说,这是好消息,因为黑石希望它有助于平息投资者对该基金稳定的疑虑。

  黑石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n Gray在投资协议公告称,我们极为高兴得到UC Investments得到的认可,他将UC Investments成为全球最成熟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有基金经理称,毫无疑问,黑石需要一个“品牌”来安抚紧张的投资者。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投资的条款对所有BREIT的投资者来说都是可怕的。投资基金管理机构Tidefall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Trevor Scott就评论称,黑石不得不提供这种条件获得投资这个事实本身就是恐怖的。还有人评论称,黑石BREIT的结构性股权投资给美国商业房地产市场在2023年开了一个坏头。

  华尔街见闻上月文章提到,12月初黑石宣布限制BREIT投资者赎回,一个季度赎回最多5%的份额,每月最多赎回2%。黑石称,11月仅满足了BREIT投资者赎回请求的43%,12月只允许投资者赎回该基金净资产的0.3%。

  当时该文章就指出,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美国地产业的麻烦逐渐显现。如果流动性危机传染和扩散,一场类似08年雷曼危机的房地产风暴恐难以避免。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黑石引入1500亿美元的加州大学捐赠基金类似于,巴菲特在金融危机期间扮演了企业们最后求助的银行家角色。巴菲特当年救助急需资金的企业让他获得了可观的优惠条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黑石 巴菲特 UC 美国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