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炬高新董事黄炜正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为宝能核心成员,此前被边控

中炬高新董事黄炜正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为宝能核心成员,此前被边控
2022年08月11日 20: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8月11日晚间,中炬高新(600872.SH)公告,公司于2022年8月1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公司董事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黄炜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并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上述调查事项与本公司无关。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转,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不利影响。

【科普】

中炬高新主营业务是调味食品、园区运营及城市开发。主要产品有酱油、鸡精鸡粉、食用油、产业开发区的建设管理。

【解读】

公开信息显示,黄炜2018年11月开始担任中炬高新董事。

宝能旗下广东中山润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山润田”)是中炬高新控股股东。

早在2015年,姚振华的“宝能系”在万宝之争前,就盯上了中炬高新的酱油生意。2015年4月23日,“宝能系”旗下的前海人寿第一次举牌中炬高新,并在2015年4月30日将持股比例提升至9.1%。2018年9月8日,前海人寿将所持中炬高新股份转让给中山润田。前海人寿退出中炬高新,中山润田成为第一大股东。

不过,近日宝能系正从中炬高新撤退。

根据最新公告,于7月15日-7月18日,中山润田被动减持中炬高新1.59%。当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0.09%,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5%。权益变动后,中山润田合计持有中炬高新股份142,141,615股,持股比例已进一步减至 17.84%。

与宝能系一步步的被动撤退相反,二股东火炬集团却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7月18日,中炬高新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火炬集团的一致行动人鼎晖寰盈的通知,鼎晖寰盈于当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了中炬高新8,680,000股,占比1.09%。而在此之前,鼎晖寰盈并未持有中炬高新的任何权益。

今日,不同渠道获取的消息显示,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炜已被深圳市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据多个不同信源反映,黄炜是于8月2日被带走调查,此前黄炜已被边控。“他获得了一个假消息,说他的边控已被取消,于是想乘飞机离开,不承想还是被带走。”知情人士透露。黄炜于2013年12月加盟宝能集团,此前出任宝能高级副总裁、负责集团公司投融资业务。

【相关企业业绩近况】

今年一季度,中炬高新营收13.47亿元,同比增长6.63%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下降9.46%。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