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10729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10729
2021年07月29日 07:10 财经自媒体

逆势暴涨6%!CRO赛道为什么牛股辈出?后市还能延续强势吗?揭秘>>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5G全速率业务标准出炉,实时性高速业务场景加速落地!全球科技巨头入局,推动物联网产业持续繁荣,这些核心硬件龙头最为受益(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8股:核心竞争优势明显,高速增长可期,业绩暴增30倍,看涨空间超30%

【王牌研报】产品价格暴涨3.5倍,贡献丰厚收益!这家公司多产业链布局锂电,充分受益全球碳中和

【硬核研报】制造业复苏带动“工业母机”需求回暖!十年更新周期将至,下游产业升级加速机床升级换代,这些高端机床王者将深度受益(名单)

原标题:【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10729 来源:天风研究

你不用什么都懂,但你必须在某一方面懂得比别人多。——[美]乔治·索罗斯

重点推荐

《建筑建材|行业深度:拥抱传统行业变革,掘金“建筑+”产业链》

我们认为当前时点建筑板块仍可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性价比。总体来看,疫情之后的低估值板块中的央企蓝筹&地方国企基本面持续向好,龙头市占率提升的趋势不断增强,而传统建筑企业也在不断进行转型升级,在“碳中和”、“绿色建筑”的产业背景下不断突破传统经营方式,我们认为“建筑+”概念不仅囊括当前市场对于建筑行业关注的主要热点,同时也可以体现出建筑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建筑+实业”、“建筑+双碳”、“建筑+内生提效”是传统建筑企业进行变革的三条主线。

重点推荐山东路桥中国化学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国际等,关注交建和铁建对应的H股以及中国中冶中材国际中钢国际东华科技三维化学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基建投资增速回暖不及预期;建筑企业净利率提升不及预期等。

   摘自《行业深度:拥抱传统行业变革,掘金“建筑+”产业链》

《环保公用&机械|盛剑环境(603324)首次覆盖: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领军企业》

1、盛剑环境: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龙头标的。2、废气治理是半导体生产必要环节,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3、泛半导体行业高速增长,下游需求持续释放红利。4、多元化业务拓展,打开全新增长空间。

预测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99、2.95和3.83亿,对应PE为32.1、21.6和16.7倍。盛剑环境是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龙头,且新业务泛半导体工艺制程附属设备和湿电子化学品供应与回收再生系统服务有望迅速放量,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目标PE估值35倍,目标价格为83.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泛半导体行业投资波动、行业竞争加剧、业务及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客户较为集中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等。

   摘自《盛剑环境(603324)首次覆盖:泛半导体工艺废气治理领军企业

买方观点

市场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大盘下跌消化了过去三个月的涨幅,主要原因是政府整治教育行业引发外资卖出,叠加中美关系的不稳定,及结构性板块之前涨幅过高,机构调仓。

看好政策重点支持的新能源产业链、光伏、芯片、高端制造等行业中长期的配置价值;下半年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军工、半导体、券商。

研究分享

《非银&建筑建材|四川双马(000935)首次覆盖:双轮驱动,私募股权基金业务打开新成长空间》

公司原是一家纯水泥生产及销售公司,2016年北京和谐恒源科技有限公司取得公司26.52%股份,实际控制人变为林栋梁先生。此后,公司剥离部分水泥业务,开展私募股权基金业务。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8.9亿元,公司私募投资管理营业收入占22.6%,但毛利润贡献达49%。中国私募股权基金行业正处于“由量到质”的优化期,头部化趋势增强。公司水泥业务稳步发展,私募股权基金业务潜力逐渐释放。

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8.26/23.20/30.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09/14.73/21.87亿元。整体给予公司2022年251.2亿元估值,对应目标价为32.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骨料产能扩张速度不及预期;私募股权投资收益不及预期;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公司历史股价波动较大。

   摘自《四川双马(000935)首次覆盖:双轮驱动,私募股权基金业务打开新成长空间

《互联网传媒|告别独家版权时代,在线音乐平台寻找下一个增长点》

在线音乐平台轻装上阵,利好内容创作者,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与独立音乐人的独家合作期限不得超过三年,与新歌首发的独家合作期限不得超过三十日,推动独立音乐人和平台合作更加灵活,更好地激发创作热情、维护版权应有价值。

取消“高预付金”,提倡按照歌曲价值做评估,降低在线音乐平台高额内容成本费用,这部分资金有望推动内容生产、提升宣发能力以及完善音乐升态等,引导平台聚焦用户价值,从源头上推动音乐行业的繁荣。

   摘自《告别独家版权时代,在线音乐平台寻找下一个增长点

《电子|周观点:AIoT黄金时代已至,生态建立助力发展》

AIoT黄金时代已至,SoC&MCU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国内外物联网生态建立,利好AIoT发展。

建议关注:1)半导体设计企业:晶晨股份/全志科技/瑞芯微/恒玄科技/中颖电子/兆易创新/富瀚微/韦尔股份/卓胜微/圣邦股份/芯朋微/紫光国微。2)半导体制造封测企业: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通富/长电/闻泰/华微电子/士兰微/华润微/新洁能/斯达半导/捷捷微电/扬杰/中车。3)半导体设备材料企业:中微公司/北方华创/雅克科技/至纯科技/精测电子/华峰测控/长川科技

   摘自《周观点:AIoT黄金时代已至,生态建立助力发展

《电子|苹果FY21Q3业绩超预期,当前时点坚定推荐苹果产业链》

苹果发布FY21Q3业绩,实现8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毛利率为43.3%,净利润217.44亿美元,yoy+93%,每股收益1.30美元。苹果FY21Q3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提升。预判苹果受供应链缺货影响有限,维持全年硬件销量预测。明年乐观看待MR头戴显示设备推出,长期关注苹果AR设备的上市,看好新一轮消费电子行业产品创新机会。

短期看好苹果备货力度增加对供应链厂商Q3业绩的拉动,重点推荐苹果整机组装厂商和零部件/模组厂商:鹏鼎控股领益智造京东方A大族激光世华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工业富联;港股:舜宇光学科技,同时重点推荐Android供应链高增速、中报业绩超预期厂商:同兴达电连技术,建议关注:蓝思科技德赛电池欣旺达环旭电子

   摘自《苹果FY21Q3业绩超预期,当前时点坚定推荐苹果产业链

《食品|百润股份(002568):预调酒业务持续放量,全产业链布局强化公司竞争力》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2.12亿元,同比增长53.72%,实现归母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73.94%。其中2Q21实现营收6.95亿元,同比增长54.35%,实现归母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58.25%。

1、预调酒业务持续放量,复购提升和渠道下沉助力营收高增。2、高费效比和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强化。3、全产业链布局打开公司天花板,竞争优势有望持续加强。

根据公司中报和全年展望,我们将公司2021-2023年营收由25.65/33.47/43.78亿元调整至27.32/36.87/49.83亿元,同比+41.82%/34.94%/35.16%,EPS分别为1.07/1.45/2.0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摘自《百润股份(002568):预调酒业务持续放量,全产业链布局强化公司竞争力

《环保公用&有色|建龙微纳(688357):上半年业绩优异,产能扩张维持增长势能》

建龙微纳发布2021年中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70.56%;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00.5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509万元,同比增长102.69%;实现每股收益1.76元。

1、新建产能投放叠加高附加值产品发力,业绩跑赢预期。2、产能扩张巩固全产业链优势。3、进军催化领域有望打开新增长空间。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3、2.82和3.65亿(原值1.58、2.37和3.16亿),对应EPS为3.51、4.88和6.31元,对应PE为41.3、29.7和23倍,维持“增持”评级。

   摘自《建龙微纳(688357):上半年业绩优异,产能扩张维持增长势能

《环保公用|景津环保(603279) 深度2:价值重估进行时》

公司是国内压滤机行业龙头,2018年行业市占率超过40%。资产结构健康,预收账款规模近年持续增长,是负债的主要构成。

公司压滤机产品下游应用广泛,未来两个细分下游有望给行业带来需求弹性,一方面,公司压滤机的应用在锂电池生产的正极材料、锂矿和回收等环节中,另外机制砂产量提升、矿山大型化注入压滤机新需求,进一步提高压滤机的市场空间。

公司在2020年推出智能砂石废水零排放系统,并研发了各类型低温滤饼干化机、搅拌机、自动加药机等配套设备,国内生产的压滤机装备水平与国外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未来公司有望在海外市场继续发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下游行业景气度提升,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6.20、8.30和10.60亿元(原值为6.01、7.13和8.63亿),目标股价5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砂石骨料市场下行、海外市场销量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投资项目收益不达预期。

   摘自《景津环保(603279) 深度2:价值重估进行时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王茜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5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导体 士兰微 苹果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