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梁凤洁/邱冠华】业绩再印证,两颗定心丸

【浙商||银行梁凤洁/邱冠华】业绩再印证,两颗定心丸
2021年07月14日 22:35 大话金融

创指点位首次超越沪指,如何寻找下一个宁德时代?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浙商||银行梁凤洁/邱冠华】业绩再印证,两颗定心丸 来源:大话金融

作者:梁凤洁 / 邱冠华

联系人:陈建宇 / 徐安妮

具体参见2021年7月14日报告《业绩再印证,两颗定心丸——行业不良趋势向好,港行业绩大超预期》,如需报告全文或数据底稿,请联系团队成员或对口销售。

报告导读

银行经营全面向好,行业、个股两颗定心丸坚定市场信心。继续看好银行板块,重点推荐兴业/平安/南京。

投资要点

事件概览

1、国新办发布会:2021年7月14日,银保监会披露银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21Q2末不良余额3.5万亿,较21Q1末环比减少0.1万亿,不良率环比下降3bp至1.86%,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7pc至190%。

2、港行业绩快报:21H1归母净利润同比+19.7%,增速环比+5.5pc;ROE同比+108bp至10.26%;不良率环比-14bp至0.98%,拨备覆盖率环比+76pc至417%。

核心观点

银保监数据显示银行业经营全面向好,上市银行是银行中最优秀的一批。继常熟之后,港行业绩再超预期。行业和个股两颗定心丸,坚定市场对银行基本面向好的信心。当前银行股估值性价比极高,重点推荐兴业/平安/南京。

1、盈利继续回升。根据银保监会预计,2021H1银行业利润增速将会有明显回升。上市银行业绩开始印证,此前披露的常熟银行快报、今日披露的张家港行快报,都大超市场预期。常熟银行净利润增速环比+10pc至15.2%,张家港行净利润增速环比+5.5pc至19.7%。预计2021年上市银行中报利润增速环比+3.7pc至8.3%,其中,优质银行中报利润增速预测为15%-20%,业绩突出的银行有望达到20%-25%。

2、不良实现双降。资产质量向好逻辑从行业和个股再次得到印证和强化。21Q2末行业不良双降,拨备增厚。张家港行同样不良双降,不良率环比下降14bp,且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76pc,显示不良生成显著改善。

3、坚定看好银行。银行基本面全面向好,印证我们前期判断,继续看好银行板块。近期受网传城投融资收紧等事件扰动,银行板块调整较多,截至7月14日末,银行PB(lf)回落至0.66x,处于过去十年1%的百分位水平,下跌造就黄金坑,当前银行板块估值性价比极高。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失速,不良大幅爆发,重大风险案件。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OE 邱冠华 银行 浙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07-14 利柏特 605167 4.84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