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E带头大哥"嘴刃"CNBC主播:华尔街交易势力改变元年

GME带头大哥"嘴刃"CNBC主播:华尔街交易势力改变元年
2021年01月28日 14: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周三,亿万富翁投资者帕里哈皮蒂亚接受CNBC采访时为近期饱受争议的“美股散户投资者”进行辩护。他表示,270万的华尔街“赌客”对市场的重要性不亚于任何对冲基金,散户投资者也比对冲基金经历更有勇气。而传统对冲基金声称依靠“市场中性”原则,实际上也存在“肮脏的小秘密”。

  当地时间周三,亿万富翁投资者、风险投资家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在接受CNBC频道采访表示,GameStop股价本周“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是散户投资者战胜对冲基金中的又一例证。散户投资者也可以像对冲基金经理一样交易。

  周二,在其推特粉丝的建议下,帕里哈皮蒂亚以115美元的执行价买入了价值12.5万美元的Gamestop看涨期权。而帕里哈皮蒂亚也被作为散户代表邀请到CNBC的节目中。

  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帕利哈皮蒂亚先是驳斥了华尔街对散户投资者在社交媒体——包括Reddit的Walltreetbets论坛——上抱团的批评。

  他表示,华尔街散户投资者所做的股票研究实际上已经与华尔街最好的研究所差无几。因此,对冲基金的研究优势已经消失了,而散户投资者也不必成为华尔街的“提包者”。

  事实上,帕利哈皮蒂亚认为,散户投资者已经建立了“对华尔街的抵制”。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华尔街在冒巨大的风险后让散户成为了替罪羊。当时很多孩子还在上学,却看到他们的父母失去了工作。因此他们一直在想,为什么那些冒着巨大风险的人得到了救助。而现在,这些孩子没有像对冲基金一样,在汉普顿举办的‘创意晚宴’闭门推销投资理念、低声交谈,而是有勇气在一个论坛上透明地进行讨论,”他说道。

  其次,帕利哈皮蒂亚批评称,允许对冲基金做空Gamestop公司136%的股票本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说道:“机构凭什么可以做空比现有股票多40%的股票呢?对一个正常人来说,这没有任何意义。但对华尔街的数学家来说,这就是他们一直在玩的游戏。而这场游戏最终被摧毁了。”

  不过,主持人随后反驳称Gamestop的例子过于极端了,且帕利哈皮蒂亚所提及的“论坛上的研究”更多的是遵循动量,而非基于基本面。

  而帕利哈皮蒂亚则冷静回应到,传统对冲基金的策略实际上也存在遵循动量、追逐潮流的交易,这是华尔街“肮脏的小秘密”。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是拥有“非凡选股者和基本面建模者”的公司。但最终,Melvin Capital的交易被大量对冲基金模仿,这也是问题所在。实际上,华尔街有很多量化对冲基金(如文艺复兴)也并非完全依照基本面进行交易,而他们并没有被指责。

  此外,帕里哈皮蒂亚认为,Gamestop本周的飙升实际与特斯拉多年来的涨势颇为类似,再一次证明了散户的胜利。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暴涨了700%以上,持续打破华尔街的预期。

  “让我们来看看特斯拉。谁对特斯拉的看法是正确的?我来告诉你谁是对的:每一个散户投资者。我再来告诉你谁错了:每家对冲基金。当涉及到创新、增长,当人们试图做有用的事情时,如果不符合华尔街想要的模式,他们就试图组织起来反对它。”帕里哈皮蒂亚说到。

  帕利哈皮蒂亚表示,270万的华尔街“赌客”对市场的重要性不亚于任何对冲基金。散户投资者比对冲基金经理更有勇气,且不怕承认损失。长期来看,散户的复杂程度将赶上机构的复杂程度。

  “为什么允许对冲基金经理声称自己是市场中性的?他们持有100亿美元的基金,但允许他们管理1000亿美元的名义风险敞口。这对散户投资者不公平,因为当泡沫破裂时,一只基金就存在1000亿美元的漏洞,顺便说一下,这正是2008年发生的事情,政府拯救了他们——那么政府又是谁呢?是我们所有人,”他并称。

  周三,帕里哈皮蒂亚表示,他已经平仓了自己的头寸,并计划将最初的50万美元和所有收益捐赠给Barstool Sports的小企业救济基金。(编辑:臻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