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交运王靖添】行业动态 2020.11丨把握跨境电商物流产业链关键环节,识别出行复苏的内需型标的

【银河交运王靖添】行业动态 2020.11丨把握跨境电商物流产业链关键环节,识别出行复苏的内需型标的
2020年12月08日 07: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交运 2020.11 行业动态报告

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分析

货运持续增长,客运逐步修复。

◆ 12月投资策略

一是把握跨境电商物流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投资机会。推荐空代业务占比较高且积极布局跨境电商物流网络的华贸物流(603128.SH),拥有较为完善的国际物流网络的中国外运(601598.SH)及集装箱运输龙头中远海控(601919.SH)。

二是识别出行复苏的内需型标的。预计2021年受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及疫苗接种进度影响,出境旅行需求将回流国内,叠加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2021年国内出行市场复苏预期相对稳定。推荐国内业务营收占比近80%的吉祥航空(603885.SH),地处经济发达地区的京沪高铁(601816.SH)、宁沪高速(600377.SH)。

三是持续看好快递行业长期性投资价值。2020年快递行业持续表现出较高的景气度,预计全年件量增速近30%。推荐优质龙头顺丰控股(002352.SZ),并继续看好通达系市占率领先的韵达股份(002120.SZ)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交通运输需求下降的风险,交通运输政策法规的风险。

01.

核心观点

交通运输行业运行分析:货运持续增长,客运逐步修复 

2020年10月:CTSI货运指数连续6个月正增长,客运指数为疫情前75%。铁路:客运量恢复至85%。公路:客运量恢复至65%。水路:集运高景气度延续。航空:国内航线客运量同比降11%。物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 43%。新业态:网约车监管平台收到6.3亿订单。

把握跨境电商物流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投资机会

由于中国疫情防控效果较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完整的制造产业链优势凸显,形成了主要消费品供应全球的新格局。同时进入2020年末,西方国家重要节日前备货需求攀升,疫情催化海外电商平台渗透率提升,跨境电商物流需求更加旺盛,空运、海运价格持续处于高位。我们建议把握跨境电商物流产业链中明显受益的航空货运、国际货物代理、集装箱航运等关键环节相关标的。推荐空代业务占比较高且积极布局跨境电商物流网络的华贸物流(603128.SH),拥有较为完善的国际物流网络的中国外运(601598.SH)及集装箱运输龙头中远海控(601919.SH)。

识别出行复苏的内需型标的

预计2021年受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及疫苗接种进度影响,出境旅行需求将回流国内,叠加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2021年国内出行市场复苏预期相对稳定。因此,我们认为国内业务占比相对较大的航空公司,经济具有活力地区的高铁和高速公路公司将率先受益于复苏效应。推荐国内业务营收占比近80%的吉祥航空(603885.SH),地处经济发达地区的京沪高铁(601816.SH)、宁沪高速(600377.SH)。

持续看好快递行业长期性投资价值

2020年快递行业持续表现出较高的景气度,预计全年件量增速近30%。推荐优质龙头顺丰控股(002352.SZ),并继续看好通达系市占率领先的韵达股份(002120.SZ)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02.

核心组合

表:投资组合建议(截至2020年11月30日)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整理(组合个股权重均等)

03.

风险提示

交通运输需求下降的风险,交通运输政策法规的风险。

如需获取报告全文,请联系您客户经理,谢谢!

相关报告

【行业点评】交运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 跨境物流产业链迎来增量红利

【行业动态】交运 2020.10丨货运物流旺季带来产业链投资机会,持续看好货代龙头和头部快递公司

【行业点评】交运丨9月快递行业件量增速回升至44.6%,上调全年件量增速预期至25%-30%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zgyhzqyj

本文摘自报告:《【银河交通王靖添团队】行业动态报告_交通运输行业_把握跨境电商物流产业链关键环节,识别出行复苏的内需型标的_202011期-格式优化》

报告发布日期:2020年12月7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报告分析师:

王靖添 执业证书编号:S0130520090001

研究助理:

宁修齐

王靖添

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北京大学理学硕士。曾就职于中国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担任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拥有丰富的交通运输战略政策研究工作经验。2018年加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

宁修齐

交通运输团队助理,芝加哥大学硕士。2019年加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研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20.07
  • 12-09 南凌科技 300921 32.54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13.89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38.43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40.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