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机构持仓低位,基本面向上趋势不改

【通信】机构持仓低位,基本面向上趋势不改
2020年11月10日 07: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来源:天风研究

财务总结及展望

从营业收入来看,通信设备行业2019Q4-2020Q3营收同比分别为+0.3%、-12.7%、+12.8%和+12.8%,其中电信设备方面,2019Q4-2020Q3营收同比分别-3.5%、-13.1%、+16.1%和+16.3%,经历19Q4和20Q1由于光纤光缆板块承压以及一季度疫情对生产端的重大影响,20Q2伴随着运营商5G大规模建设以及疫情后的恢复供货,整体快速回升,同时展望未来几个季度,随着美国对华为的阶段性压制影响逐步变小,行业有望呈加速增长态势。

分子领域看,电信设备领域的主设备、无线子设备、光纤光缆、光模块、网络工程/优化2020Q3收入增速分别为+37.2%、-18.3%、+1.2%、+34.7%和+33.2%,其中主设备及光模块光器件板块表现靓丽。非电信设备领域,除了专网通信和广电设备以外,均实现了持续增长,分子领域看,广电设备、专网通信、北斗及军工通信、物联网、IDC/CDN、大数据等分别同比为-1.5%、-6.6%、+8.2%、+8.5%、+1.8%和+36.7%。

此外,从机构持仓情况看,20Q3基金持仓中通信板块占比为1.12%,达到2013年至今最低位。

从整体行业来看,展望未来几个季度,运营商资本开支企稳回升,5G大规模招标及工程投资陆续推进,通信设备产业链将加速进入业绩兑现期,行业未来几年连续多个季度将进入持续上升通道。

当前仅仅是由于短暂的海外疫情影响导致海外4G网络建设等放缓,以及国际政治形势形成对于华为的短暂压制,后续中国通信业分享全球5G网络建设的产业趋势仍值得期待。而云计算趋势进一步强化,物联网大方向不变,仍处于持续景气状态。

投资建议

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我们强调5G投资机会在5G网络(主设备为核心)+5G应用(云计算+流量+物联网):我们的结论如下

一、5G硬件设备器件

1、主设备商(直接受益):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2、交换机/路由器(5G+云计算双驱动):重点推荐:星网锐捷

3、射频领域:建议关注沪电股份科创新源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

4、光通信:重点推荐中天科技(海缆+特高压拉动业绩反转)、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新易盛天孚通信(上游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

建议关注:亨通光电太辰光剑桥科技博创科技仕佳光子等。

二、5G应用端

1、云计算:重点推荐:科华恒盛光环新网(IDC龙头)、佳力图(精密空调+IDC)、南兴股份(通信和机械联合覆盖)、深信服(天风通信、计算机联合覆盖)、科信技术;建议关注:奥飞数据(小而美IDC厂商)、紫光股份鹏博士网宿科技英维克、城地股份、数据港等;

2、在线办公/视频会议:重点推荐亿联网络(SIP话机全球龙头,VCS视频会议重点推进)、会畅通讯(视频会议软硬件全面布局)、梦网集团(RCS龙头,布局企业云视信等领域)等;

3、物联网/车联网:重点推荐广和通移远通信拓邦股份和而泰(通信和机械军工联合覆盖)、移为通信有方科技日海智能;建议关注:宁波水表、高新兴鸿泉物联金卡智能等;

4、MCN:浙江富润富春股份立昂技术(通信和传媒联合覆盖)、三维通信

5、工业互联网:建议关注:工业富联东土科技映翰通

三、5G边缘生态

重点推荐:星网锐捷、华体科技、三维通信、立昂技术、中嘉博创天源迪科

建议关注:中国铁塔(港股)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超预期、外延转型失败、行业竞争加剧

点击以下小程序链接

阅读报告原文

证券研究报告《机构持仓低位,基本面向上趋势不改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报告发布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分

师:

唐海清 SAC编号 S1110517030002

                       容志能 SAC编号 S1110517100003

                       王奕红 SAC编号 S1110517090004

                       王俊贤 SAC编号 S1110517080002

                       姜佳汛 SAC编号 S1110519050001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物联网 设备 通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