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s母公司威富集团收购街头潮牌Supreme 金额或超21亿美元

Vans母公司威富集团收购街头潮牌Supreme 金额或超21亿美元
2020年11月09日 23:1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该交易预计2020年末完成,威富集团称,不排除额外支付最高3亿美元的款项。该公司美股盘初最高涨19.2%,若涨势维持至收盘,或创2月24日以来收盘股价新高。分析称,交易有助于增强威富集团的电子商务业务。

  美国跨国服饰公司威富集团(VF Corp)于11月9日周一宣布收购美国街头服饰品牌Supreme,媒体报道称交易金额将超过21亿美元,预计2020自然年末完成。

  Supreme现有投资者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和纽约私募股权公司Goode Partners将出售所持股份。凯雷曾于2017年以约5亿美元收购了Supreme的50%股份,当时估值近10亿美元。

  威富集团称,在满足某些交易完成的里程碑后,还将额外支付最高3亿美元的款项。美股盘初股价最高涨19.2%,随后涨幅收窄至逾13%,若涨势维持至收盘,或创2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

  位列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威富集团旗下有多款受欢迎的服装与鞋履品牌,其中包括原创极限运动品牌、滑板鞋届的头号品牌之一Vans(范斯),户外运动产品公司乐斯菲斯(The North Face),经典“黄靴”生产商Timberland,以及美式休闲工装鞋服制造商Dickies等。

  Supreme成立于1994年,以当时纽约刚刚兴起的滑板运动为主轴,随后成为结合滑板、Hip-hop等文化的美国著名街头潮牌。该公司此前与威富集团旗下的多个子品牌,以及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耐克等众多知名时尚大牌有过合作,在线业务至少占其总收入的60%。

  威富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Rendle表示:“收购Supreme品牌,进一步验证了公司的愿景和战略,即通过拓展品牌组合,以适应我们认为带动服装和鞋类行业的潜在市场机会,并进一步加速公司的超数字化业务模式转型。”

  公司称,此次收购将为Supreme提供“利用其全球供应链、国际平台、数字化功能和消费者理解的机会”,并且不会限制Supreme与威富集团品牌组合之外的其他品牌合作。

  Supreme创始人James Jebbia也称,以加入一家世界级的公司为荣,收购后,他和高管团队将继续留在品牌中,“这种伙伴关系将维持我们独特的文化和独立性。”

  威富集团预计,Supreme将提供10亿美元的全球市场机会,并补充其组合中的“街头灵感”品牌。预计2021财年该零售集团的收入和调整后每股收益都将有所增加,预计到2022财年,Supreme将贡献至少5亿美元的销售额和调整后的每股收益20美分。

  该集团还认为,全球街头服装市场规模约为5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以两位数增长。

  有分析指出,这一交易有助于增强威富集团的电子商务业务,后者在新冠疫情期间对零售商而言显得尤为重要。但市场研究机构NPD集团的高级产业顾问Matt Powell对此持谨慎态度,他指出:“街头服装市场基于稀缺性才能成功,而稀缺性恰好与规模化增长是相反的。”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威富集团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