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八点半——蛟龙得水,破浪可期——国内海上油服行业

复盘八点半——蛟龙得水,破浪可期——国内海上油服行业
2020年09月19日 15: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申万宏源研究

过去20年也是国内海上油服行业蓬勃发展的20年,国内海上“油服双雄”——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经历了从产能扩张到技术进步的成长路径,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油服龙头公司。2020年国际油价出现史诗级大幅波动,国际石油公司纷纷削减本年度投资计划,全球油服行业面临巨大挑战。

在国内原油进口依存度达到70%并居高不下的情形下,政策持续推进油气自主增储上产,国内石油公司的“七年行动计划”为未来几年的油服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而中海油对2020年国内部分资本支出计划不变,国内海上油服有望成为全球油服行业当中最具备投资价值的细分领域。

中海油服和海油工程依托母公司订单,在本轮行业景气周期低谷中抗风险能力强,有望穿越周期,随着海外产能出清,未来行业景气恢复时有望提升在国际市场的份额,看好其价值修复空间。

特邀嘉宾

严蓓娜

曾任瑞银证券石油化工行业A股首席分析师,十二年石油天然气行业买卖方投资经历

主讲人

王胜

徐睿潇

后期,我们还将推出申万宏源2000-2020股、债、行业全景复盘精华合集,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申万宏源 油服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