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雷17.75亿入股信立泰 PE巨头加速掘金医疗领域

凯雷17.75亿入股信立泰 PE巨头加速掘金医疗领域
2020年09月03日 18: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近期加大力度掘金医疗的国际PE巨头不仅凯雷一家。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今,进行创新药投资的中国VC/PE机构超200家,投资总额超200亿元。

9月1日,信立泰002294.SZ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总股本 5%转让给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 33.94 元/股,转让总价超过17.75亿元。

根据协议,受让方将根据协议相关条款的约定向信立泰一次性全额支付股份转让价款,以现金方式支付,资金来源于CA Roam Holdings。CA Roam Holdings 是一家根据毛里求斯法律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律实体,系凯雷投资集团旗下凯雷亚洲第五期基金为受让本次上市公司 5%股份所成立的一家项目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信立泰药业于1998年在深圳创立,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成品药和医疗器械两大业务板块,是目前中国市值排名前20强的生物医药SZ.399441公司。

至于股份转让的原因,公告指出,凯雷集团十分认可信立泰建立的团队和产品布局。信立泰与凯雷集团拟充分发挥各自在生物医疗领域的优势,以期在以下多个领域达成深层次合作,包括:充分利用凯雷具备国际视野的专家和顾问资源助力信立泰达成国际化业务布局的愿景;充分利用凯雷控股公司在欧美地区丰富的临床资源,助力信立泰加快全球创新产品的研发进程;利用广阔的商业渠道资源为信立泰开拓创新产品海外市场;利用凯雷全球的项目资源及专业团队为信立泰在境内外的兼并收购提供支持等等,促进公司发展成为国际化创新型医药企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凯雷已在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了80多个项目,股本投资总额超过134亿美元,在中国的投资包括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机构艾迪康、全球多肽原料药制造商昂博、高科技医疗设备厂商微创医疗、领先的医疗集团中美医疗等。凯雷的全球医疗投资包括领先的全球合同研究组织PPD、美国的医疗和药物产品研发服务提供商和活性成分以及非处方药制造商AMRI、美国的药物生产商MedPointe、澳大利亚的药物制造商和分销商iNova等。

实际上,近期加大力度掘金医疗的国际PE巨头不仅凯雷一家。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今,进行创新药投资的中国VC/PE机构超200家,投资总额超200亿元。

7月9日,黑石宣布旗下BlackstoneLife Sciences V基金获得超额认购,最终按照预期募集的金额上限完成募集,基金规模达46亿美元,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基金。

9月1日,在2020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在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话时表示,得益于药物政策、技术红利和资本投入,生命科学、生物技术有望迎来“寒武纪688256.SH大爆发”。目前,高瓴在生物医药行业投资了1200亿元,未来,高瓴将发挥资本整合资源作用,让数据创造价值,让科技赋能医疗,推动生物医药在技术与产业、线上与线下等多个维度进行创新变革,在技术和产品创新双爆发的“寒武纪”完成蜕变。(编辑:Alice Liu)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立泰 凯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