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8月25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浙商通信 张建民】7月行业数据继续验证运营商机会,推荐中国联通(600050);佳讯飞鸿(300213)中报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全年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浙商计算机 高宏博】东方通(300379):中间件龙头,年底信创业绩确认明年行业爆发。

【浙商食饮 邱冠华】坚定今世缘(603369)的三大超预期叠加业绩目标明确的推荐逻辑,预计中秋动销超预期。

内容详情

01 重要观点

【浙商通信 张建民】浙商通信周报:运营商继续景气,新推荐佳讯飞鸿(300213)

1、所在领域:通信。

2、核心观点:上半年数据印证运营商行业机会,持续推荐中国联通(600050);佳讯飞鸿(300213)中报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全年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1)市场看法:市场认为5G规模建设阶段,运营商实现业绩增长压力大。

2)观点变化:我们则更乐观,上半年数据已经印证我们的判断。2020年1-7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027亿,同比增3.1%。电信业务总量8416亿,同比增19.3%。其中完成固定增值业务收入1031亿,同比增23.4%,保持快速增长,增长最突出的是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分别增长70%和47%。工信部最新数据持续景气,随着5G用户数和行业应用发展将提速,移动业务和产业互联网业务将加快发展,看好运营商板块,推荐中国联通(600050)。

3)驱动因素:运营商行业收入数据继续好转;移动业务ARPU值确认反转。

4)与市场差异:提速降费对运营商的影响已经在收敛,运营商停止价格战后ARPU值开始向好;另外运营商通过共建共享、混改、业务合作等多种措施降低capex和opex压力。运营商开源节流,已经具备投资机会。

报告日期:2020年8月23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FnNdcJNLHP_qACp_I8krg

02 精品报告

【浙商计算机 高宏博】东方通(300379):国产中间件龙头,进军行业安全与数据中台

1、信创落地元年,政府+行业中间件40亿国产替代空间。2020年是党政办公信创落地元年,2021年关键行业有望启动,中间件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国产化替代空间约40亿元。公司作为国产中间件龙头,产品技术和市场份额绝对领先,将充分受益于此次信创产业机会实现高速成长。

2、外延切入行业安全,享受数据安全、应急管理高景气。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微智信业、泰策科技快速进入行业安全领域,受益于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应急管理等领域政策支持,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需求旺盛,成为基础安全之外公司另一重要业绩增长点实现业务双轮驱动。

3、顺应潮流布局数据中台和云应用平台打开中长期空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架构、新业务的发展,软件基础平台相关产品技术在快速升级迭代,公司通过加大研发布局数据中台和云应用平台等相关产品技术,为政务和行业系统上云及数据中台化发展做好准备,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

4、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0、4.02、6.09亿元,同比增速55.92%、82.69%和51.30%;EPS 0.76、1.38、2.09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 58、32和21倍。基于分部估值给予公司基础安全和行业安全业务目标市值72、113亿,总市值185亿对应目标价63.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5、催化剂:

(1)党政办公信创招标完成进入业绩确认期;

(2)党政信创向区县和业务深入;

(3)关键行业信创招标启动;

(4)行业安全业务订单及业绩加速。

6、风险提示:

(1)信创不达预期风险;

(2)行业竞争风险;

(3)技术升级换代风险。

报告日期:2020年8月23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6_r6PomD6Iut3kKA4-llA

03 其他报告

【浙商食饮 邱冠华】酒水行业周报:顺鑫农业(000860)业绩符合预期,坚定今世缘(603369)超预期推荐逻辑

1、投资建议:近期将重点关注中报节点下的回调配置机会,中秋国庆动销或超预期。

2、短期看,近期将重点关注中报节点下的回调配置机会。

3、中期看,上半年酒企普遍较为理性,部分酒企通过牺牲短期业绩来提升竞争力:比如泸州老窖主动控货挺价、五粮液减量新政出台、水井坊Q2 主动控货以清库存,在库存健康叠加价格体系向好的背景下,消费回补或将推动中秋国庆旺季动销超预期,酒企业绩将实现逐季改善,坚定看好未来三年利润翻番、目前估值具性价比的标的。

4、长期看,白酒行业消费升级趋势不变,市场份额仍将继续向龙头酒企聚集。具体来看,虽然部分次高端优质酒企 Q2 业绩仍将短期继续承压,但疫情不改中长线持续向好趋势,随着消费反弹,优质酒企业绩有望在中秋节后实现回正。建议关注优质次高端龙头中报季行情下的配置机会,相关标的:古井贡酒(000596)、今世缘(603369)。

高端酒不改发展趋势,中长期看高端酒由于在升级趋势下有望快速扩容的同时受疫情影响较小。其中五粮液随着优化配额战略逐步落地,批价总体呈向好态势,全年有望量价齐升超预期,考虑到疫情将加速行业分化,龙头酒企估值享受品牌及确定性双重溢价,建议关注回调带来的逢低配置机会,相关标的: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

啤酒方面,啤酒行业结构升级持续。啤酒企业通过推出超高端产品以提升品牌力,我们看好啤酒短期业绩弹性及未来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势能,相关标的:青岛啤酒(600600)。

5、风险提示:

(1)疫情影响超预期;

(2)白酒动销恢复不及预期;

(3)食品安全风险。

报告日期:2020年8月24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