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信用市场及评级调整快讯——渤海证券信用债日报20200804(联系人:朱林宁、李济安)

【固收】信用市场及评级调整快讯——渤海证券信用债日报20200804(联系人:朱林宁、李济安)
2020年08月04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公司要闻跟踪

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18中信国安MTN002”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和回售部分本金;上清所:未收到“18洛娃科技MTN001”付息资金;北大方正集团3笔美元债已构成违约,并导致其余3笔债券交叉违约;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贷款逾期及欠息共计240476万元;中航机电: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减持“机电转债”210万张。

2、信用评级调整统计

8月3日,共有3家公司评级(展望)进行调整,其中下调 2 家、上调1家。此外,列入观察名单1家、延迟披露1家、评级关注3家。

穆迪:下调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评级,并将展望调整为负面;标普:确认广发银行“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调整至“负面”。

新世纪评级:上调“16武汉新港MTN001”、“18武汉新港MTN001”与“19武汉新港MTN001”信用等级至AA+。

中诚信国际:继续将“18康美01”和“18康美04”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大公:延迟披露遵义新开主体与相关债项2020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关注江东控股集团转让子公司股权;联合资信:关注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水泥资产建议重组;联合资信:关注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划转子公司股权。

新增违约债券:“18泰禾01”、“18洛娃科技MTN001”、“18中信国安MTN002”。

3、市场概况

8月3日,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共发行32只,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只。

8月3日,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分别成交54.96元、18.61亿元、431.67亿元、443.55亿元和90.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成交量分别变动133.43%、33.99%、13.73%、42.89%、59.50%,总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上升。

4、风险提示

信用风险超预期,短期市场波动超预期等。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8月04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证券分析师:齐艳莉   SACNO: S1150519040001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