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00730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00730
2020年07月30日 07: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天风研究

重点推荐
《农业|行业深度:种业跟踪系列之三:国际转基因种业发展历程的启示有哪些?》

1、90年代转基因种子启用,全球转基因作物播种面积快速增长。
2、转基因种子发展驱动力有两方面:科研推动创新,种植痛点带来需求。
3、我国转基因技术发展简史:病虫害推动转基因开放进程。
4、以国际经验为借鉴:我国转基因商业化有望加速,龙头公司将受益 重点推荐:隆平高科(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且持有杭州瑞丰25%的股权)、大北农(国内领先转基因育种企业),其次荃银高科(背靠中化和先正达)、登海种业(玉米种业龙头)。 风险提示:1、政策落地不及预期;2、产品推广不达预期;3、海外冲击。
摘自《行业深度:种业跟踪系列之三:国际转基因种业发展历程的启示有哪些?》(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家电|8月空调排产数据出炉,格力表现超预期》

8月空调排产数据出炉,行业排产约为1263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增长23.2%,其中,内销外销分别较去年同期销售实绩增长23.4%、21.7%。 新冷年格力单月排产创年内新高。我们预计,一方面,格力库存进一步消化,在全国雨水天气减少、高温少雨天气将逐步上岗的环境下,企业对新冷年提前备货较为乐观,另外前期多场直播带货,存在部分低价机型热销的情况,从而造成结构性缺货;另一方面,或和格力本身返利政策有关,通补方案会以机器的形式兑现,因此也存在一次性大量的提货需求。近期大宗价格上涨也从一定程度上会引导部分企业有提前备货生产的想法。期待公司渠道改革加速。 短期来看,疫情的发生使家电公司基本面遭受挑战,20年的业绩增长受困,从侧面同样是在加速公司的转型。从长期角度来看,短期的波动实为龙头企业整合市场带来了契机,随着旺季的到来以及竣工数据好转的逐步兑现,行业需求步入恢复期,建议关注白电板块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推荐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海信家电
摘自《8月空调排产数据出炉,格力表现超预期》(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商社|需求复苏业绩修复,重视供给侧改革和长期成长价值》

疫情影响住宿需求,酒店承压经营表现下滑,但加盟扩张趋势不变。旅游和商务出行恢复,酒店需求逐步复苏,前瞻性指标向好。 中国酒店市场广阔,连锁化与中高端化趋势保持不变,重视长期成长属性。
①   求拉动行业发展,酒店业市场广阔。
②   酒店业“金字塔”结构仍有改善空间,中高端化占比提升,供给侧改革需持续推进。
③   连锁加盟是发展大趋势,重视酒店业长期成长属性。
摘自《需求复苏业绩修复,重视供给侧改革和长期成长价值》(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电新|上海电气(601727):系列深度3:电气国轩加快布局储能产业链,产品-项目-基地建设三头并进》
合资设立电气国轩,加快布局储能全业务链。储能市场稳步发展,新能源+储能优先配置。我们预期公司 2020-2022 年营业收入为 1541.28、1682.25、1733.73亿元, 同比上涨 20.88%、9.15%、3.06%;净利润为 36.78、40.82、45.33 亿元, 对应 EPS 为0.24、0.27、0.3 元,对应 PE 为 20.68、18.64、16.78 倍。
我们认为,公司过去三年PE中枢在30倍左右,同类型大型综合设备制造商东方电气、哈尔滨电气与上海电气2019年PE平均值为25.47,随着公司业务转型、子板块拆分上市将有助于拉升公司估值,对此我们预计2020年估值水平约为25倍,目标价给与“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安全性风险,市场风险,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带来的风险。
摘自《上海电气(601727):系列深度3:电气国轩加快布局储能产业链,产品-项目-基地建设三头并进》(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买方观点
短期看流动性宽裕仍然主导着整个市场的走势,但上周五的大跌以及周五、周一两日不满万亿的交易量萎缩,已经开始影响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从国内经济上看,复工复产已逐渐步入正轨。但百年未遇的洪水、零星的本土新冠患者,使得对于整个经济复苏仍然如芒在背,市场走势分歧尤在。 今年以医药、食品为龙头的必选消费品的大牛市,已经助长了成长股的超高估值。须谨慎对待这类标的的后续走势。近十个交易日,市场已逐渐重视低估值为主的价值股。基于成长股估值已远高于合理范围,低估值的品种已逐渐被市场越来越多的青睐。客户认为市场重心会继续逐步由成长转为价值,关注建材、农业等低估值品种。同时,仍然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重点关注特斯拉销售情况以及欧洲新能源车排产情况。 

研究分享


《固收|转债之矛如何更加锋利?—2020年二季度公募转债持仓分析》

二季度公募基金转债配置情况:公募基金持仓市值继续提升,机构持仓总体持平。债基持仓市值持续突破高位,转债基金小幅减仓。债基仓位总体持平,二级混基小幅回落。预计三季度公募基金转债配置呈现环比提升趋势。 二季度转债基金配置情况:转债基金仓位整体与上期持平,转债市值与转债基金资产净值同步回撤。二级债基对转债关注度略有提升,净值表现分化明显。 二季度转债个券配置情况:新券配置方面,歌儿转2、益丰、正邦转债最受欢迎;春秋转债东时转债等单位基金持有数量占存量比较大。从配置情况来看,处于高景气度行业下的优质个券或成为基金埋伏标的。 从二季度的变动来看,投资者的配置思路如下特点:
1)金融券仍然是重仓首选,但基金对金融标的态度有所分化:浦发、光大、苏银仍然是基金前五大重仓券。
2)选券风格上,配置低估值、高YTM、基本面优质的转债作为防守标的,静待债市反弹与结构性机会。
3)基金大幅增持高成长、强股性转债作为进攻标的,搭乘现行主线行情,转债配置与市场风向有较强关联。
4)机构风险偏好回升。
摘自《转债之矛如何更加锋利?—2020年二季度公募转债持仓分析》(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电子|大华股份(002236):行业景气度回暖,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速》

持续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作为全球安防行业龙头之一,将持续受益于全球安防需求提升,从政策角度受益雪亮工程及后续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及市域治理,看好公司长期受益;在 B 端,公司通过设备可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企业端客户降低了费用成本,预计未来随着公司在 B 端 业务的布局加深及企业端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将持续受益。 公司 2020H1 实现营业收入 98.38 亿元,同比减少 8.96%,主要因疫情影响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 13.70 亿元,同比增长 10.57%。从单季度来看,公司 Q2 实现营业收入 63.37 亿元,同比下降 1.89%,实现归母净利润 10.52 亿元,同比增 长 14.02%。2020H1,公司受疫情影响,部分项目的落地及验收延期,并且疫情带来的红外测温产品需求增长回落,因此公司在收入端有一定的下滑,二季度,随着疫情好转,Q2 单季度收入同比下滑趋势扭转,随着国内疫情 得到控制,预计后续项目落地及验收回归正常,公司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维持公司20-22年盈利预测39.54亿元、49.42亿元和57.08亿元,给予“买入”评级,给予目标价30元。
摘自《大华股份(002236):行业景气度回暖,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速》(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商社|新东方(EDU.US)FY20Q4受疫情影响收入同比略减,行业集中加速》

K12教培强者恒强,龙头效应日益凸显。首先,K12教培赛道在美股享受高估值或在于:①作为解决阶层流动/中产焦虑的出口天然造就刚性需求;②用户复购/高粘性所带来的长消费周期。 其次,未来行业马太效应或进一步显现,一方面行业龙头快速发展带来品牌价值持续增强,在师资招聘(校招等)方面较当地品牌优势明显,进而加速优质师资收割,同时龙头沉淀企业文化实现教师高效塑造;另一方面借助双师在各地自建校区或与当地新东方共建校区加速渠道下沉。 K12教培行业新东方作为K12课外辅导龙头,持续验证自身商业模式有效性和持续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FY21-22年EPS分别为3.7美元/4.9美元,PE分别为37x/28x。
摘自《新东方(EDU.US)FY20Q4受疫情影响收入同比略减,行业集中加速》(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化工|华峰氨纶(002064):冬寒抱冰,持续强化产业链集成优势》
华峰氨纶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0.98亿元,YOY-9.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亿元,YOY-22.42%。 氨纶行业底部彰显公司强大经营实力,聚氨酯原液等业务拖累业绩。新增先进产能,打造聚氨酯制品龙头企业。公司年产氨纶近18万吨,位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待重庆氨纶年产10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完全达产后,产能将突破20万吨。 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21.8、24.4亿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摘自《华峰氨纶(002064):冬寒抱冰,持续强化产业链集成优势》(完整报告联系分析师或对口销售)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分析师 李友琳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7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基因 种业 格力 分析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