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市场8月迎来提速,美的格力排产积极

空调市场8月迎来提速,美的格力排产积极
2020年07月30日 01:26 新浪财经

  昨日,空调行业8月排产数据新鲜出炉,据产业在线监测数据显示,8月空调行业排产总量约为1263万台,较去年同期生产实绩增长23.2%。其中,龙头企业排产增幅普遍都在两位数以上。

  某知名券商调研数据显示,头部企业格力、美的、海信,在8月排产数据上均表现积极:

  (1)  格力排产约为480 万台,同比+19.4%,内销排产约为385 万台,同比+24.2%,外销排产约为95 万台,同比+35.7%;

  (2)  美的排产约为405 万台,同比35.0%,内销排产约为315 万台,同比+51.4%,外销排产100 万台,同比+29.9%。

  (3)  海信排产同比+59%。

  “头部企业排产大幅提升,说明各公司对空调后市看好。”有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告诉新浪财经,头部企业开始积极布产,说明横亘在空调市场的需求下滑、渠道库存等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

  今年上半年空调市场一片惨淡。疫情对一季度空调销售产生了很大影响,市场消费意愿锐减,生产端企业复工延迟,物流及安装受阻,都直接导致了销售数据的不佳。

  与去年相比,今年一季度空调新品数量同比减少了46%;中怡康统计显示,一季度空调线下零售额下滑幅度大60.8%。

  此外,政策严控下的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存量竞争的行情下,也对空调整体的销量产生了不利影响。

  不过,兴业证券分析师判断,2019年4季度期房竣工数据开始回暖,同比增速由此前的连续负数扭转为正,竣工传导至空调安装需要半年,考虑疫情影响,最晚在2020年3季度空调安装回暖。

  天风证券分析师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短期疫情的发生使家电公司基本面遭受挑战,2020年的业绩增长受困,从侧面同样是在加速公司的转型。从长期角度来看,短期的波动实为龙头企业整合市场带来了契机,随着旺季的到来以及竣工数据好转的逐步兑现,行业需求将步入恢复期。

  此外,还有不少机构认为,随着南方雨水洪涝天气的减少,高温天气日趋增加,也将带来空调市场的后续需求的提升。(新浪财经 陈矿然 刘欣婕)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